国中水务释疑商汤概念 股价已连收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等 2020-08-06 07:4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一则消息,令国中水务(600187)成为了短线市场中的明星品种。8月3日至8月5日,国中水务连续3个交易日呈现出涨停走势,累计涨幅达到33.2%。

头顶“商汤股”光环

国中水务之所以能够连续涨停,与商汤科技IPO的消息有关。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商汤科技考虑在最近一次融资之后在科创板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这次融资将该公司估值为100亿美元。

国中水务在8月5日晚的公告中表示,公司注意到,近期市场有关于公司参股的赛领基金持有商汤科技股份的有关传闻。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赛领基金的出资额为2.53亿元,持股比例4.44%,持股比例较低。关于商汤科技的传闻对公司影响微小。

天眼查显示,商汤科技是一家计算机视觉技术研发商,产品泛应用于金融、移动互联网、安防监控等行业。2014年11月至2018年9月,商汤科技进行了多轮融资。2017年7月,包括赛领基金在内的10余家机构参与了商汤科技B+轮融资。2018年9月,商汤科技的D轮融资交易金额为10亿美元,彼时估值为58.82亿美元。

国中水务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参股的赛领基金所投商汤科技与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无直接关联性,公司仅持有赛领基金4.44%股权,持股比例较低。关于商汤科技的传闻对公司影响微小。

同时,国中水务还提醒说,截至2020年8月5日,公司市盈率为268.93倍,市净率为1.54倍。公司所处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市盈率为17.78倍,市净率为1.27倍,公司市盈率指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此前两度并购未果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国中水务的基本面并无十分突出的亮点,公司股价连续涨停,存在一定的炒作成分。

最近两年,国中水务欲通过外延式扩张,逐步实施业务调整,试图丰富环保业务领域。不过,国中水务的外延式扩张之路似乎并不顺利。

国中水务曾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洁昊环保56.64%股权,交易对价为2.04亿元,股份发行价格为4.08元/股。最终因为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未能就本次重组最终交易方案的核心条款(交易价格和业绩承诺等)达成一致意见,这次并购无果而终。

之后,国中水务还曾筹划收购仁新科技52.53%股权。不过,国中水务7月27日晚间公告称,仁新科技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较评估基准日发生了较大变化,盈利情况取得较大提升。双方无法就新的交易对价达成一致意见,此后受到疫情影响,又造成相关谈判工作无法进行。国中水务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中水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