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苹果公司2020年第三财季业绩解读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吴吉森 2020-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投资主题:苹果公司第三财季业绩超预期,我们认为消费电子行业龙头可以保持增长态势,我们持续推荐半导体和消费电子行业龙头,给予“推荐”评级。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业绩远超预期。2020年7月30日,苹果发布第三财季(2020年第二自然季度)业绩,公司实现营收597亿美元,同比增长10.92%,远超市场预期,公司五大业务全部实现增长,其中,IPhone业务实现收入264亿美元,同比增长1.9%,ITunes和服务实现收入115亿美元,同比增长14.8%,Mac业务实现收入71亿美元,同比增长22.4%,IPad业务实现收入66亿美元,同比增增长31%,可穿戴、配件业务收入65亿美元,同比增长16.7%。IDC数据显示2020Q2全球前五大智能手机品牌中,只有苹果实现正增长的品牌,IPhone出货量为3750万部,同比逆势增长11.2%,华为同比降5.1%,三星同比降28.9%,小米同比降11.8%,OPPO同比降18.8%。我们认为2020年是5G手机渗透率快速提升的一年,智能手机市场处于存量竞争阶段,各大品牌之间竞争将会加剧,2020年下半年5G版本IPhone推出后,有望驱动苹果IPhone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产业发展趋势不变,持续推荐半导体和消费电子龙头。根据IDC数据,2020Q2全球手机出货量为2.78亿部,同比下滑16%,5G手机出货量逆势增长,环比一季度上升43%。我们判断新冠疫情并不会改变产业发展趋势,2020年5G换机仍将快速推进,我们持续推荐半导体和消费电子行业龙头。半导体方面,我们推荐晶圆制造、功率半导体、模拟芯片和半导体设备四个方向,重点推荐:中芯国际、斯达半导、圣邦股份、捷捷微电、卓胜微、韦尔股份、北方华创、华峰测控;建议关注:中微公司、兆易创新、澜起科技、长电科技、安集科技等;消费电子方面,我们认为TWS、AR/VR等新应用有望接棒5G手机成为消费电子新增长点,我们持续看好未来2-3年成长路径清晰的龙头公司,建议关注:立讯精密、歌尔股份、鹏鼎控股。

上周调研及报告:【周观点】不惧调整,继续推荐半导体和消费电子龙头风险提示:新冠疫情海外加剧导致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贸易战持续恶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电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