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百强销售表现亮眼,调控风向“稳”字当头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邹坤 2020-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上证综指本周上涨 3.54%,收报于 3310.0点;创业板指本周上涨 6.38%,收报于 2795.40点;沪深 300本周上涨 4.20%,收报于4695.05点。房地产板块本周上涨 0.35%,在 28个行业内位列第 26位。

新房成交:成交面积同比-0.1%,环比-2.8%本周,我们重点跟踪的 43城一手房成交面积合计约 556万方,同比-0.1%,环比-2.8%。其中,一线(4城)一手房合计成交面积 86万方,同比 18.1%、环比 17.0%;二线(13城)一手房合计成交面积 275万方,同比 2.1%、环比-8.0%;三线(26城)一手房合计成交面积 195万方,同比-9.0%、环比-2.3%。

二手房成交:成交面积同比 8.0%,环比-2.2%本周,我们重点跟踪的 17城二手房成交面积合计约 194万方,同比8.0%,环比-2.2%。其中,一线(2城)二手房合计成交面积 62万方,同比 54.2%、环比 21.2%;二线(8城)二手房合计成交面积 99万方,同比 146.4%、环比-2.4%;三线(7城)二手房合计成交面积 32万方,同比-1.1%、环比-28.7%。

新房库存:环比 0.24%,去化周期 10.7月本周,我们重点跟踪的 18城新房库存面积合计约 8530万方,环比0.24%,整体去化周期(按面积)约 10.7月。其中,一线(4城)新房库存合计 2931万方,环比-0.38%,去化周期 12.4月;二线(7城)新房库存 2834万方,环比 0.20%,去化周期 8.2月;三线(7城市)新房库存 2765万方,环比 0.94%,去化周期 12.8月。

土地市场:百城土地成交面积 1392万方,成交土地总价 437亿元,土地溢价率 21.47%上周(7.20-7.26),百城土地供应数量为 180宗,对应土地供应建面约1530万方;百城土地成交数量为 165宗,对应土地成交建面约 1392万方,成交土地总价约 437亿元,百城土地溢价率为 21.47%。其中,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土地成交建面分别为 186万方、375万方和 831万方,同比分别为 46%、-54%和-34%,对应土地溢价率分别为 16.89%、18.78%和 28.78%。

投资建议:

本周,克而瑞发布 1-7月房企销售 TOP100,百强 7月全口径销售金额同比增长 24.8%,增速较前值提升 10.9个百分点;1-7月全口径销售金额累计同比增幅较前值提升 3.9个百分点至 1.2%,年内首次转正。主流房企销售持续回暖,恰印证市场需求仍存韧性,基本面改善有望带动板块估值修复。本周四(7月 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重申“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同时指出“要以新型城镇化带动投资和消费需求,推动 城市群、都市圈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我们认为,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地产作为稳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调控政策大幅收紧的可能性较低。本次会议延续了此前“以稳为主”的定调,“长效机制”构建下“一城一策+高频微调+松紧结合””或是未来促进行业整体稳步发展的主要方式。城市群的协同发展,有望带动我国城镇化率进一步提升,都市圈内的一二线韧性依存,三四线受益于核心城市需求外溢及区域整体吸引力提升,促进行业稳步发展。建议关注:

(1)低估值、稳增长的规模型房企:万科 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

(2)受益于边际改善的成长标的:金科股份、中南建设、阳光城;

(3)A 股物业板块优质标的:招商积余等。

风险提示:

房地产调控政策趋严,销售修复不及预期,资金面超预期收紧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