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纯碱有望触底回升,新老基建相关材料标的继续发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柴沁虎,陈元君 2020-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板块表现:本周上证综指报收3310.1,本周累计上涨3.54%,深证成指本周上涨5.43%,化工板块(申万)上涨6.06%。

本周化工板块个股中,氯碱工业相关标的涨幅居前:本周化工板块涨幅居前的个股有君正集团、七彩化学、山东海化、沈阳化工、天铁股份、天原集团、金力泰、阿科力、沧州大化、高争民爆。疫情概念股仍然表现强势,如君正集团(糊树脂)、沈阳化工(糊树脂)、阿科力(疫苗瓶);

传统基建相关材料七彩化学(有机颜料)、天铁股份(铁路减震)、金力泰(工业涂料)、高争民爆(民用爆破)表现靓丽;此外纯碱价格达历史低位,申万纯碱行业指数触底回升,纯碱标的山东海化本周涨幅居前。

美油连续五周维持震荡,预计中长期维持低位震荡:本周ICE布油报收43.30美元/桶(-0.09%);WTI原油报收40.27美元/桶(-2.47%)。需求方面,截至7月24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061.1万桶至5.26亿桶,需求有所提升,但炼油厂原油净投入减少10万桶/日,总利用率降至产能的77.9%,对原油需求降低,总体来看,原油需求疲软;供给方面,上周美国原油产量上升10万桶/日,而OPEC+的增产计划将在8月份如期进行。短期看,美原油已经连续5周窄幅波动,说明近期总体油市处于平衡的状态;中长期看,经济增长缺乏显著利好的同时,美国的能源独立将进一步冲击油价,预计油价或将中长期维持低位震荡。

重点化工品跟踪:本周对于我们监测的154类重点化工品,涨幅前五的产品有液氨(+36.4%)、丁二烯(+14.6%)、甲苯(+6.3%)、甲苯二异氰酸酯(+6.3%)、丙烯晴(+5.6%)。其中,液氯低价位,本周迅速反弹。

下游产品聚氨酯、合成橡胶需求提升,海外供应量减少,丁二烯、甲苯、甲苯二异氰酸酯价格相应上涨。

投资建议:随着疫情对化工行业的影响逐渐减弱,处于周期底部的低估值绩优化工股有望迎来反转,推荐低估值白马股龙蟒佰利、万华化学,国六实施受益标的万润股份,以及新老基建配套材料相关标的上海新阳、昊华科技、苏博特、震安科技、彤程新材。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波动,新冠疫情持续恶化,贸易战形势恶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化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