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服行业研究周报:上半年离岛免税销售增三成,下半年继续高增长可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姚轩杰 2020-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本周推荐组合是中国中免、中公教育、中国东方教育、新东方在线、立思辰、科锐国际,组合无调整。

本周投资主题:上半年离岛免税销售增三成,下半年继续高增长可期旅游:根据海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离岛免税品零售额85.72亿元,同比增长30.7%。这显示出,国人对免税消费的强劲需求没有因疫情而下滑,反而在促销和疫情解封后快速反弹。其中,5月份离岛免税销售额19.77亿元,同比增长147.9%;6月份离岛免税零售额22.99亿元,同比增长235%,这呈现出逐月加速增长趋势。7月1日起,随着离岛免税新政实施,离岛免税销售规模将快速放大,下半年行业加速高增长可期。

教育:7月21日,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发布消息称,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部署要求,中央财政下达94.5亿元,支持地方在上年增加1万人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特岗教师招聘规模5000人,达到10.5万人。我们认为,扩招特岗教师,组建一支庞大的基层师资队伍,是利民之举,利好教育行业。此外,31个省市区已全部发布公务员考试时间,基本都在8月下旬举行。这有利于职教龙头培训业务展开,预计三季度将迎来业绩确认高峰。

行业新闻动态及点评:旅游:多地重启跨省游,包括上海、湖南、湖北、江西、四川、贵州、广西、广东、陕西、海南、山东等,部分省市更是出台相应措施,进一步提振旅游热情。随着疫情防控举措的逐步完善,居民对疫情的恐慌程度下降,下半年旅游市场将加快复苏。另外交通运输部提醒中、高风险地区不可开展团队旅游业务,现在局部地区疫情防控局势紧张,未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将成为“新常态”,整体旅游市场的恢复在政府的有力防疫举措和有效刺激政策下向好趋势不改。

教育:7月21日,中央财政下达94.5亿元,落实对农村义务教育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政策。特岗教师笔试也将在各省陆续开始,特别是中西部地区,扩招计划增长明显,也表明国家对中西部地区教师补充的力度加大。此外,截至本周,共有31个省市公布2020年公务员省考招录人数,合计招录155975人,今年招录规模明显扩大,同比增长超40%。

公司新闻动态及点评呷哺呷哺:公司预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将录得净亏损介乎约人民币2亿元至人民币3亿元之间,相较于2019年同期录得下降约29%。公司录得亏损主要是由于疫情,消费场所的限制对其逾30%的门店带来了影响。但我们对于公司长期扩张战略、增长势头及成本管理改进依然持积极态度。

上周调研及报告1)7月20日周报:跨省游放开促旅游业复苏,中免和中公业绩下半年料大幅回升。

2)7月20日公司点评报告:短期业绩利空消退,免税新政促下半年业绩增长大幅提速——中国中免半年度业绩快报点评风险提示:疫情反弹风险、疫情防控政策变化风险、公司经营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