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周报:大连停止线下培训,紫光学大公布定增预案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唐爽爽 2020-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本周大连市发生聚集性疫情,大连市政府宣布自7月23日下午停止线下培训活动,新疆地区也仍处于紧张防控状态。

7月21日中央财政下达94.5亿元,落实对农村义务教育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政策,支持地方在2019年增加1万人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特岗教师招聘规模5000人。

我们继续推荐关注四条主线:

(1)未来随着线下复课K-12教培机构有望迎来估值修复,且疫情后学生对线下培训较线上需求度更进一步,此外本轮疫情影响下的行业洗牌有利于提升行业集中度,推荐【立思辰】(华西教育&计算机团队联合覆盖);此外推荐学大系重新上位、有望提振业绩改善预期的一对一培训龙头【紫光学大】;因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但估值包含预期的品种:增加推荐东方时尚、关注凯文教育

(2)新冠疫情影响下国家出台“稳就业”政策在前,高教生源及公职类岗位扩招在后,受益标的【中公教育】、【中国东方教育】;

(3)专升本及硕士扩招在前、独立学院转设加速在后,民办高教板块受益,推荐【宇华教育】、【中国科培】、【华立大学集团】、【民生教育】,其他受益标的【中教控股】、【希望教育】、【中汇集团】等;

(4)教育信息化作为新基建政策的一部分,3月以来招标加速,推荐【佳发教育】(华西教育&计算机团队联合覆盖)、【拓维信息】(华西教育&通信团队联合覆盖)。

行情回顾:跑输上证指数0.69PCT本周中信教育指数下跌1.23%,上证指数下跌0.54%,跑输大盘0.69pct。年初至今,中信教育指数上涨30.14%,上证指数上涨4.81%,跑赢大盘25.33pct。

行业新闻:

7月21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出台《苏州市吴江区校外培训机构学费监管暂行办法》,防范校外培训机构“跑路”风险。

7月21日,紫光学大发布非公开股票预案,此次定增之后公司将由无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有实际控制人状态,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为金鑫。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教育行业政策变动风险、招生人数不达预期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