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2020下半年投资策略:产业升级,关注医药核心价值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气势如虹:大分化基于中长期景气度,有望持续医药生物板块在2020H1取得了63%的收益,大幅超越沪深300指数,众多个股甚至取得了翻倍以上的收益。我们认为原因在于:1)全球宏观低利率预期消费个股抬升估值;2)疫情相关个股业绩与估值抬升;3)确定性产业升级,创新药械龙头与行业估值与业绩预期分化明显。由于以上三点尤其是最后一点在下半年有望持续,我们预期板块景气度仍将持续。

新品迭代:紧握临床、销售研发正反馈强龙头未来3-5年中国医药工业产业升级趋势确定。医药非标品具有消费的行业稳定性和科技行业的高毛利属性,且研发周期长、总体处于跟随阶段,具备强可预测性。以恒瑞医药、迈瑞医疗、乐普医疗、中国生物制药等为代表的管线绵长的药械龙头;复宏汉霖、君实生物等新兴Biotech等逐渐证明了临床实验速度与广度,销售迅速放量,是医药工业的投资主线。医疗器械方面心内、骨科、微创等高值耗材、IVD领域化学发光和分子诊断、影像方面的CT、超声等领域也将迎来快速的进口替代。

政策路径:集采降价、DRGs推广、分级诊疗、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有望陆续推进受到疫情对医保收入端的间接影响逐渐兑现,我们预期医保控费仍将维持高压。国内短期面临高值耗材国家集采与第三批药品带量采购等压力。随着明年DRGs在试点省市的实际收费落地,性价比为核心的支付体系下仿制药竞争压力将进一步加大。随着DRGs推广结合医联体的逐渐成熟,我们预期长期推行不达预期的分级诊疗也将在3-5年内成功推行。这一过程中必然伴随医疗服务价格的挑战,结合专科连锁医疗标的逐渐进入资本市场,我们预期消费属性服务有望迎来发展新阶段。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导致的药品、耗材降价超预期;宏观低利率预期变化

投资建议:把握创新、消费双主线,兼顾滞涨高现金流标的创新、消费等上半年的主线我们预期仍将随着海外疫情的恶化,三个驱动行情的原因不会发生大的变化,在估值已经较高的情况下,国信医药A股推荐投资标的:恒瑞医药、爱尔眼科、美年健康、迈瑞医疗、乐普医疗、复星医药、药明康德、凯普生物、华大基因、天坛生物;港股投资推荐:中国生物制药、复宏汉霖、君实生物、威高股份、先健科技、三生制药、中国中药。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