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大消费行业盘前早知道:全国夏粮产量创历史新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行情回顾:

食品饮料排名靠前。周三指数下跌较多,大消费行业表现出韧性。食品饮料排名第二,调味品和啤酒涨幅超 3%。医药生物排名第三,医疗服务涨幅最大。家用电器逆市走高,排名第四,小家电板块继续领涨。农林牧渔回调,动保板块涨幅最大。

2、沪深港通资金流向:

医疗股净流入最多。周三北向资金继续大额抛售白酒股,其中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分别净流出 8.21亿元和 8.79亿元。恒瑞医药和迈瑞医疗分别净流入 7.21亿元和 3.72亿元。中国中免延续净流出趋势,净流出 3.43亿元。伊利股份则小额净流入 1.25亿元。

? 复星医药(600196):关于控股子公司获药品临床试验批准的公告(2020/7/16)近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其获许可的新型冠状病毒 mRNA 疫苗 (BNT162b1)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试验批准。 复星医药产业拟于条件具备后于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下同)开展该疫苗的 I 期临床试验。

? 沃华医药(002107):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7/16)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4亿元和0.9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77%和190%。

? 食品饮料:

? 双塔食品(002481):关于终止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材料的公告(2020/7/16)

公司于2020年7月1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材料的公告》,决定终止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券监

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申请撤回申请材料。

? 家电:

? 新宝股份(002705):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提示性公告(2020/7/16)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满足公司主业发展的资金需求,抓住市场发展机遇,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

? 金莱特(002723):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预披露公告(2020/7/16)公司于近日收到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孟繁熙、孙莹、梁惠玲提交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共计减持246000股,计划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0.128%。

? 农林牧渔:

? 亚盛集团(600108):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2020/7/16)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 1,946,915,121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 0.004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 8,761,118.04元。

4、重要行业新闻:

? 医药生物:

? 13部门发文鼓励互联网医疗(新浪医药,2020/7/15)7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意见指出——要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以互联网优化就医体验,打造健康消费新生态。进一步加强智慧医院建设,推进线上预约检查检验。探索检查结果、线上处方信息等互认制度,探索建立健全患者主导的医疗数据共享方式和制度。探索完善线上医疗纠纷处理办法。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规范推广慢性病互联网复诊、远程医疗、互联网健康咨询等模式。支持平台在就医、健康管理、养老养生等领域协同发展,培养健康消费习惯。

? 食品饮料:

? 沈阳2020燕京啤酒文化嘉年华7月17日开启(糖酒快讯,2020/7/16)在这个炎热的夏天,独具特色的烧烤,冰爽畅饮的啤酒以及精彩的节目演绎,一定会让你感受到夏日带给大家的美好时光。炫动沈北—2020(燕京啤酒文化嘉年华)活动,将从7月17日开启一直延续到10月7日。

? 家电:

? 产销逐渐步入正轨 多联机市场地位稳固(南方财经网网,2020/7/16)2019年我国多联机市场规模约为457亿元,占中央空调市场容量约为51.6%,占据绝对优势。预计2020年多联机市场地位稳固,很难被其他品类所超越;单元机占比由11.6%上升至18.2%,增加6.6个百分点;

水机占比由26.0%下降至17.6%,降幅达8.4个百分点,呈现出持续下滑趋势。

? 农业:

? 全国夏粮生产再获丰收,产量创历史新高。(国家统计局,2020/7/15)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夏粮单位面积产量5456.5公斤/公顷(363.8公斤/亩),比2019年增加83.4公斤/公顷(5.6公斤/亩),增长1.6%。其中小麦单位面积产量5798.0公斤/公顷(386.5公斤/亩),比2019年增加101.9公斤/公顷(6.8公斤/亩),增长1.8%。2020年夏粮播种面积略减,但单产有所提高,全国夏粮生产再获丰收,产量创历史新高。

5、风险提示:

政策不确定性风险;销量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