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点评报告:新能源车下乡,进一步夯实行业向上周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强,李若飞 2020-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展开,护航行业三年向上周期7月15日,工信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主要内容包括:1)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各地政府发布本地区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等政策,参与汽车企业发布活动车型和优惠措施。2)参与活动的车企共有10家、推广车型共有16款。3)将安排1场启动活动(山东省青岛市,拟于7月下旬)、4场专场活动(海南省海口市、云南省昆明市、四川省成都市、山西省太原市,从8月下旬至9月下旬)、系列企业活动。4)活动时间为2020年7月-12月。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有望充分激发乡镇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潜力,我们上调2020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预期至130.6万辆。在中欧补贴政策均向好、重磅车型密集推出的催化下,下半年中欧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迎来高速增长,全球新能源车景气度向上三年周期启动。推荐标的:宁德时代、恩捷股份、中材科技,受益标的:璞泰来、三花智控、科达利等。

参与活动的车型多为10万元以内的A级及以下的BEV,有利于进一步打开下沉市场此次参与活动的车型共有16款,大多为10万元以内的A级及以下的BEV,“爆款”车型宏光miniEV也在其中。受补贴门槛提升、补贴力度降低影响,2019年年10内万元以内BEV乘用车为销量占比仅为14.5%(10万元以内乘用车销量占比24.7%)。目前国内新能源车销售仍集中于一线、二线城市,2019年国内四线及市以下城市BEV乘用车销量占比仅20.7%,增长潜力大。我们预计新能源车下乡政策将有力提振A级及以下、10万元以内车型销售,对冲补贴退坡压力,并提升大众对新能源车的接受度,打开新能源汽车在四线及以下城市的市场空间。

已有多家车企制定相应优惠政策,相关车型的经济性将进一步凸显据财联社报道,目前已有多家参与此次活动的车企制定了相应的优惠政策,优惠金额多在2000-5000元/台,最高达到8000元/台。以价位在7-8万元的A0级BEV为例,叠加当地政府的补贴或消费刺激政策,我们预计购车者实际得到的优惠可能达到1万元及以上,将有效激发消费者的购置热情。

优质车型密集出炉+补贴政策向好,行业三年向上周期启动受益于新能源车下乡政策,我们上调2020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预期至130.6万辆。随着疫情的缓和以及德法等国对新能源车补贴加码,6月欧洲德法等八国新能源车销量合计7.9万辆,同比+108%/环比+101%,欧洲新能源车市场复苏之势已确立,我们预计2020年欧洲新能源车销量为96.6万辆,同比+71.3%。在中欧补贴政策均向好、重磅车型(ModelY、国产LFP版Model3、ID.3、ID.4等)密集推出的催化下,下半年全球新能源车市场有望开启三年景气度向上周期。

风险提示:疫情等导致需求低于预期、政策效果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