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2020年下半年投资策略:“疫”后寻机,长受益+快复苏

来源:光大证券 2020-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M1-5回顾:医药相对优势突出,板块表现优异

虽因隔离措施严格、医院停诊等影响,20Q1医药制造业整体受到冲击,但抗疫相关领域结构性受益,医药上市公司20Q1业绩总体表现突出。并且医疗产品刚需属性突出,短期受损的领域在疫情之后也有望快速恢复,因此医药板块受到机构青睐,20M1-5表现优异。

以史为鉴:重大疫情往往带来医药产业变革

过往20年重大疫情对我国医药产业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导致了药品、医疗和支付等几乎产业链全环节的制度变革,继而引发产业变革。以SARS为例,医疗设备、疫苗、血制品、安评CRO、ICL等行业疫后迎来大发展。

展望未来:新冠疫情有望带来长期受益,刚性需求有望快速复苏

3月以来重磅文件频出,我国医疗体系政策将继续在三个方向加速推进:药品(加强监管、鼓励创新)、医疗(提高医疗规范性、可及性)、支付(提高支付能力、效率)。CXO、疫苗、血制品、医疗防护、医疗硬件、互联网医疗等将大发展;医疗服务和耗材、生长激素等有望快速复苏。

投资建议:“疫”后寻机,长受益+快复苏

疫情终将过去,战胜疫情之后社会将更具有韧性。后疫情时代,医药中的多个子行业有望借此实现快速普及、升级,建议关注CXO、疫苗、血制品、互联网医疗、医疗防护、医疗硬件等长受益方向,推荐药明康德、药石科技、凯莱英、智飞生物、双林生物、大参林、平安好医生(H)、英科医疗、安图生物、迈瑞医疗、润达医疗。另外,因为疫情被暂时延后的需求可能在后疫情时代快速复苏,建议关注医疗服务和耗材、生长激素等快复苏方向,推荐欧普康视、康德莱、威高股份(H)、长春高新。

风险分析:控费政策超预期;研发失败风险;政策支持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