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文化传媒行业周报:疫情倒逼传统企业转型,建议关注广电和MCN板块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张超 2020-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传媒(申万)板块指数收于659.85点,周涨跌幅为-4.26%,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中排名第24。

各基准指数涨跌幅情况为:上证综指(-1.91%)、深证成指(-3.28%)、沪深300(-2.27%)、中小板指(-3.14%)和创业板指(-3.66%)。

个股涨幅前五:长城影视(+25.00%)、*ST天娱(+24.32%)、广电网络(+20.87%)、湖北广电(+13.16%)、广西广电(+12.29%);个股跌幅前五:中天广择(-18.23%)、因赛集团(-17.03%)、*ST天润(-16.67%)、众应互联(-15.82%)、中青宝(-14.58%)。

行业重要事件

据韩媒报道,LG正在进军LED电影屏市场,将与三星展开竞争。

相关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在组建车联网团队,计划推出自己的车辆信息娱乐系统方案,实现旗下抖音等移动互联网产品在汽车终端落地。

爱奇艺推出星钻VIP会员:可免费看超前点播剧,连续包年398元。

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联手之后,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的新组合也宣布,共建共享5G网络。中国5G运营商,“2+2”格局初定。

两会声音|新华联傅军:建议从金融、就业、税负等方面加大对文旅产业扶持力度。

核心观点:

建议重点关注广电和MCN板块的投资机会:一方面,中国电信产业格局迎来实质性变化: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联手之后,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的新组合也宣布,共建共享5G网络。中国5G运营商,“2+2”格局初定。广电有望在5G赋能和全国一网的推动之下,运营效率大大提升,板块实现重估;另一方面,影视公司纷纷试水MCN领域,寻求新变现空间,华谊兄弟在2020年一季报中明确表示,公司已开始布局线上短视频及MCN业务,万达传媒在今年2月与愿景娱乐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印特玛特;芒果超媒全资子公司芒果TV于去年启动了“大芒计划”,发力孵化并构建“芒果系”KOL和MCN矩阵。疫情后时代,传统商业模式被迫转型,流量的变现新思路正在不断拓展,建议关注社交电商和网红带货行业的投资机会,【天下秀】【值得买】【壹网壹创】。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的控制;5G进展不及预期;政策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