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点评报告:两会看汽车,聚焦政策对需求弹性的影响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刘文婷 2020-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明确“专项债”和“两新一重”投资、以及减税降费等促消费,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网联战略规划成为汽车行业提案热点。

点评: 战略布局“新基建”,加速汽车产业升级会议报告提案加强新型基础建设,即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 应用,建设充电设施,推广新能源汽车。后续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出台,将大幅提高充电设施增建速率,截止2019年底,我国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为121.9万台,车桩比3.4:1,充电设施缺口巨大,推动充电设施建设有利于引导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同时,会议上提案建设高度自动驾驶先行示范区,加快5G 以及智能路网等新型基础建设,随着会议后自动驾驶车辆测试及示范应用的展开,自动驾驶技术逐渐普及指日可待,辅助驾驶功能加速渗透。

专项债+两新一重,提升重卡需求两会提出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000亿元加强“两新一重”基础设施建。专项债发行限额较2019年增加1.6万亿,按照2019年比例预计投向基建项目4000亿元,叠加6000亿元“两新一重”基建投资,对应固定资产投资额相对增加1.8%。根据固定资产投资对重卡销量影响测算,我们预计将增加重卡销量3.1万辆,相对2019年弹性增量2.7%,有望进一步提升重卡需求。

消费刺激政策频出,激发汽车消费活力年初以来,中央加大力度鼓励地方政府制定相关汽车消费刺激政策,两会期间再次提出激发消费新需求。目前,多个地区已经率先出台相关政策,上海、广州等7个限购城市出台牌照发放增量措施,总计增发牌照33万个,相对2019年汽车销量弹性增量1.3%;广东、湖南等8省份出台购车补贴政策以促进消费,随着减税、补贴以及M2增加等系列措施的相继出台,有望进一步振兴汽车消费需求。我们预计各类消费刺激政策将拉动2020年汽车销量85-136万辆,占2019年汽车销量的3.3%-5.3%。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热管理龙头银轮股份、换挡器控制器龙头宁波高发。乘用车板块重点关注龙头车企长安汽车、广汽集团、长城汽车、上汽集团;零部件板块建议关注拓普集团、德赛西威、星宇股份、华域汽车;商用车板块建议关注中国重汽、潍柴动力。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不及预期;专项债及两新一重对重卡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