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航空复苏缓慢爬升,关注油运中报行情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20-06-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菜鸟公布新三年计划,信息化、数字化为焦点。疫情冲击下,国内物流网络暴露出三个明显问题,分别是运营能力仍具备较大提升空间、产业链穿透度不足、核心物流资源紧缺。数字化及智能化将是解决该些问题的重要手段。菜鸟未来将从“为消费者提供新体验”、“加快全球化战略”及“深入产业链”三大方面着手推进。菜鸟作为快递行业的整合者和技术引领者,数字化及智能化的推进将对快递行业发展起到示范作用。我们认为,目前快递仍处于格局出清的前半场,成本仍然是快递行业竞争的核心,信息化、数字化将成为快递企业降本的重要手段,重点关注菜鸟对行业的整合及对快递企业赋能。

北京新冠防控加严,航空、铁路出行复苏仍处缓慢爬升阶段。北京市第130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决定自6月23日起,铁路部门在全市各站点车站实行严格的7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查验工作,对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一律劝阻登车。

疫情的反复不仅体现在国家对出行的严控,也影响消费者出行意愿。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居民出行意愿仍处于修复期。对于国内航空、铁路出行的复苏我们仍持谨慎态度。

关注油运中报行情。中期视角看,我们维持油运行业.上行周期的判断;当前受运价回落和预期压制,股价并没有很好的反应行业景气位置,短期建议关注油运行业中报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中远海能和招商轮船。

年度策略和长期组合:年度策略以“宅经济”为核心,兼顾跟踪周期性,总体以防御为主。1. “宅经济”催化“ 互联网+”加速发展的快递、物流和供应链行业; 2. 关注供需格局良好的油运行业; 3.以REITs为主的交运基础设施的价值重估。年度组合为:顺丰控股、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股份、中远海能、招商轮船、大秦铁路、京沪高铁、传化智联。

本周重点推荐:顺丰控股,圆通速递、申通快递、中远海能、招商轮船风险提示:快递行业价格战加剧,宏观经济大幅下降,油汇剧烈波动,外围下跌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传化智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