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月报:券商4月业绩大涨,1~4月累计净利润+12%,行业景气度继续回升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魏涛,吕秀华 2020-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上市券商净利润单月环比升 39%;1-4月上市券商净利润累计同比升 12%,年化 ROE(母公司口径)达到8.97%,股债市场均表现较好带来自营收入的增加是主因。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看好板块未来表现。

4月市场股指大幅 上涨 ,单月上市券商业绩环比 上升 。

已公布 4月业绩的 35家 A 股上市券商单月实现营业收入 313.7亿元,环比升 36%,净利润 127.3亿元,环比升 39%;1-4月累计营业收入 1005.2亿元,同比升11%,1-4月累计净利润 414.6亿元,同比升 12%;截至 4月底 35家上市券商净资产 1.42万亿元,较去年底增 4.3%。

业绩突出券商既有大型券商又有中小型券商。

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速前 3是华鑫证券(+1885%)、华林证券(+81%)、国海证券(+81%);1-4月年化 ROE 前 3为中信建投证券(15.57%)、红塔证券(15.28%)、国信证券(12.53%)。

4月 股、债市场均表现较好 , 带来 自营业务 提升 是主要 拉动 项。

1)44月市场交易额环比下降:4月 Wind 全 A 日均成交额 6236亿元,环比降 27.8%,交易日 21天,环比降4.6%,月交易总额 13万亿元,环比降 31%。22)平均两融余额环比微降。两融日均余额 10594亿元,环比降3.8%。33)O IPO 规模大幅增加, 再融资规模和 债券承销规模环比下降 。4月 IPO 募集资金规模 186亿元,环比+86.6%;增发 740亿元,环比-4.8%;核心债券承销规模 6395亿元,环比-10.5%。44)资管子公司净利润单月同比+ +88% % ,11- -44月累计净利润同比+ + 13% %。55)自营投资业务对业绩拉动较大:4月股市大幅上涨、债市涨幅环比增加:上证指数上涨 4.0%(上月跌 4.5%),创业板指上涨 7.4%(跌 9.1%),中证全债指数上涨 1.6%(3月上涨 0.8%)。

本月观点目前行业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流动性持续宽松以及资本市场政策面不断超预期估值中枢有望抬升。目前一级市场政策不断出台包括科创板及存量板块的注册制发行、再融资新规的推出,以及新三板一系列盘活政策。为匹配一级市场政策效果,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后续投资端政策值得期待,包括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完善交易制度和衍生品扩容。长期看好行业。

个股方面,我们推荐三条主线:1)受益于行业打造航母级券商各项创新政策的大型综合性券商,包括华泰、海通、国君;2)投行业务占比高,项目储备充足的国金证券;3)关注经营稳健,在证券行业享有明显领先其他金融子行业政策面利好背景下,有望获得更多集团支持的中银证券。

风险提示市场下跌及活跃度下降;资本市场改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