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IDC行业快评:上海IDC能耗指标数量超预期,龙头厂商布局加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20-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6月5日,上海经信委发布《关于支持新建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用能指标的通知》,公布新一批3.6万个指标的中标项目。

国信计算机观点:上海本轮IDC能耗指标落地数量超预期,超出上海经信委3月底计划约6000个指标。IDC作为新基建的核心内容之一,获得国家政策的频繁推动。2020年,国家发改委将有望制定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并实施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重大工程,有望在全国布局10个左右区域级数据中心集群和智能计算中心。一线城市指标或有望得到放松,而新指标对于运营有高要求,真正符合PUE标准且具有资本、渠道和运营优势的龙头公司,集中度将持续上升。龙头IDC厂商机柜布局节奏将加快,建议关注此次中标上市公司——宝信软件、优刻得、光环新网、数据港优刻得、光环新网、数据港等。

评论:

上海上海IDC能耗指标落地数量超预期,多家上市公司中标,IDC业务加速落地6月5日上海经信委发布《关于支持新建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用能指标的通知》,《通知》指出本次3.6万个指标为高密度28A机柜指标,共分为12个项目,每个项目3000个指标,同时要求确保在2021年6月底前投产运行。数量看,比3月底上海经信委《关于征集本市2020年拟新建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的通知》计划多出6000个指标,其中包含临港的3000个特批指标和松江腾讯数据中心。其中,第8包朴友数据科技的中标项目厚友金融云数据中心,地址为宝山区水产路1269号,与上市公司宝信软件控股股东旗下的宝山钢铁公司特钢事业部地址相同。此外,中标上市公司还包括优刻得、光环新网、数据港,分别3000个。

IDC作为新基建的核心内容之一,获得国家政策的频繁推动作为新基建的核心内容之一,获得国家政策的频繁推动,龙头厂商集中度有望上升,龙头厂商集中度有望上升IDC是新基建的核心建设内容。近日,新华社受权发布《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这是国家发改委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后的最终版本。国家发改委将在2020年制定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并实施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重大工程,将在全国布局10个左右区域级数据中心集群和智能计算中心。

一线城市指标或有望得到放松,而新指标对于运营有高要求,真正符合PUE标准且具有资本、渠道和运营优势的龙头公司,集中度将持续上升。龙头IDC厂商机柜布局节奏将加快,建议关注宝信软件、优刻得、光环新网、数据港等。

风险提示

1、IDC机柜交付速度不及预期;2、IDC短期价格趋势需要持续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信软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