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超快激光器应用场景及发展空间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罗政,刘卓 2020-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专题:超快激光器应用场景与发展空间。超快激光器由于具有极高的单脉冲能量、极高的峰值功率以及“冷加工”等特性,被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显示面板、PCB、生物医疗、航空航天等行业的精密加工。消费电子领域:消费电子是超快激光器应用最为成熟的领域,采用超快激光器进行全面屏的异形切割在加工精度和效率等方面均显著提升。同时,超快激光器在对于3D玻璃盖板和手机摄像头盖板等硬脆材料的切割均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显示面板领域:OLED面板中使用了较多的高分子材料,超快激光器“冷加工”特性可以避免高分子材料受热影响而发生液化,因此超快激光器在OLED玻璃基板的剥离以及面板的切割等环节都有非常成熟的应用;PCB领域:超快激光器有望代替纳秒激光器进行FPC柔性板的加工;此外,超快激光器在激光手术、激光美容等生物医疗领域以及飞机发动机叶片的斜孔加工等航空航天领域均有广泛应用。近几年,国内超快激光器也实现了较快增长,市场规模也从2015年的4.0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5.6亿元,年复合增速达到40.53%。我们认为随着全面屏、3D玻璃盖板、OLED以及FPC柔性板等下游需求的快速增长,国内超快激光器的需求有望快速提升。

本周核心观点:(1)优先选择成长空间明确的主流赛道,优选竞争优势持续夯实的优质公司:光伏设备领域,高行业成长的贝塔叠加工艺更迭带动的设备更替需求,捷佳伟创等公司持续推荐;锂电设备处在行业扩容的大赛道上,下半年行业景气度抬升,设备公司具备贝塔属性,持续关注先导智能、诺力股份、克来机电等;激光产业仍是具备长期复合成长潜力的主流赛道,重点关注柏楚电子、锐科激光等;(2)能源安全主题下,国内油气领域投资保持高景气,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不会下降,管网建设随着“两桶油”资产注入启动,也将开启新一轮的景气周期,继续重点推荐杰瑞股份、中密控股;(3)其他个股仍建议关注竞争力强的优质品种,重点推荐安车检测、捷昌驱动,持续关注华测检测、广电计量、弘亚数控等。

行业动态综述。工程机械方面,7月份CMI指数仍落入景气区间,在专项债带动下,下游基建和房地产开发仍然保持高强度。我们预计7月份挖掘机销量有望继续维持较高增速,建议重点关注工程机械行业;油气方面,本周油价略有上涨,国内油气开采持续保持高景气度。“两桶油”加速将管网资产转让给国家管网公司,我们认为后续管网建设进程有望进一步加速,建议重点关注油气装备行业;光伏锂电方面,光伏行业,爱旭和隆基陆续发布扩产计划,光伏设备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下游需求扩容。锂电行业在全球电动化浪潮驱动下仍处于积极扩产的状态,随着扩产计划逐步落地,锂电设备有有望持续高景气度。激光方面,制造业PMI连续4个月在50%以上,下游需求逐步回暖,产业链企业订单逐步好转,建议重点关注激光行业。

风险因素:全球疫情加速扩散,海外复工复产之后需求提振低于预期,国内后续经济增长乏力。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