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0年三季度汽车行业投资策略:电动智能,拥抱汽车新变革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刘文婷 2020-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核心观点经营改善+估值修复,我们看好下半年汽车板块投资,板块有望跑赢大盘。与市场一致预期相比,我们更“乐观”。

汽车行业核心指标向好,风险逐步消除:(1)销量:从Q1触底回升,Q2改善明显,预计环比将持续增长;(2)估值:有所修复,但PB仍然处于近十年底部;(3)风险:经济低迷影响消费者信心,购车行为滞后。

经营展望:我们预计下半年行业经营情况较上半年将持续改善,具体表现为销量回升、折扣企稳、库存回归。

2、有别于市场的认知市场认为:汽车行业销量增长动能不足,进入低速增长时代。

我们认为:补贴政策+供给升级,汽车销量有望逐季回暖。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在补贴政策+双积分考核+新能源汽车下乡等政策加持下,龙头企业有望深度受益,重点推荐比亚迪,建议关注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

3、甄选新一轮成长的优质资产电动智能引领产业升级,把握核心新成长。在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引领下,汽车零部件向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方向升级,重点推荐银轮股份、拓普集团、宁波高发、华域汽车,建议重点关注伯特利、德赛西威、科博达、星宇股份。风险提示31、经济下行导致汽车销量持续低迷2、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3、新能源汽车成本下降侵蚀盈利能力4、智能驾驶商业化应用不及预期5、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6、疫情反复导致出口或海外市场需求锐减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