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国内外电动化共振,光伏景气度向上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强,李若飞 2020-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观点:行业向上动力进一步印证和加强

1)新能源汽车行业:国内看,下半年启动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行业三年向上周期又多一推动力;海外看,宝马电动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引入电池供应商Northvolt,确保跟上时代大趋势;这一轮行业向上趋势的主线是国内优质供应链的全球化,具体的投资方向,核心是特斯拉、宁德时代产业链,关注边际改善较大环节。2)光伏行业:行业景气度提升不断得到印证,硅料价格企稳回升;我们预计行业未来月度、季度需求将逐步转好,下半年是比较好的投资窗口期;短期关注装机起量后的业绩超预期,中长期关注公司全球竞争力和创新带来的格局变化,隆基股份、阳光电源、锦浪科技等龙头受益,关注硅料、电池片等环节的弹性机会。3)“新基建”服务:关注特高压、5G等“新基建”对电气设备需求的拉动,良信电器等公司受益。

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展开,夯实行业向上周期

7月15日,工信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主要内容包括:1)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各地政府发布本地区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等政策,参与汽车企业发布活动车型和优惠措施。2)参与活动的车企共有10家、推广车型共有16款。3)将安排1场启动活动(山东省青岛市,拟于7月下旬)、4场专场活动(海南省海口市、云南省昆明市、四川省成都市、山西省太原市,从8月下旬至9月下旬)、系列企业活动。4)活动时间为2020年7月-12月。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有望充分激发乡镇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潜力,我们上调2020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预期至130.6万辆。在中欧补贴政策均向好、重磅车型密集推出的催化下,下半年中欧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迎来高速增长,全球新能源车景气度向上三年周期启动。推荐标的:宁德时代、恩捷股份、中材科技,受益标的:璞泰来、三花智控、科达利等。

板块和公司跟踪

新能源汽车行业层面:1、宝马宣布与瑞典电池企业Northvolt签订了一份20亿欧元(约合159亿元人民币)的电池供应合同。2、2020H1电动车乘用车装机观察:外资电池占比22%,LFP占比4%。

新能源汽车公司层面:宁德时代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显示,高瓴资本认购100亿元,本田认购37亿元。

光伏行业层面:天合光能发布全新一代600W组件。

光伏公司层面:TCL科技集团获得中环股份100%的股权。

风电行业层面:南方电网上半年全网可再生能源发电利用率达99.87%。

风电公司层面:泰胜风能预计2020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20%。

风险提示:新技术发展超预期、疫情等导致需求低于预期、新能源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