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行业2020年中期投资策略:聚焦造纸和家居,把握消费成长确定性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赵汐雯 2020-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线一:内外销需求修复,聚焦精装产业链与零售价值回归· 家居板块我们坚定看好两大方向:一是精装房红利释放带来渠道变革,工程渠道将助力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市场份额显著提升,具有较强品牌溢价、品类拓展齐全、先发优势强的公司显著受益。二是地产销售与竣工数据明确回暖下,消费需求将逐步转向零售端,龙头定制家居公司订单显著恢复,展望下半年零售需求有望加速回归。

重点推荐:欧派家居、顾家家居;受益标的:江山欧派、惠达卫浴、海鸥住工、帝欧家居、大亚圣象主线二:造纸行业景气度拐点向上,重点关注文化纸与白卡纸· 文化纸价格与盈利能力均已触底回升,展望下半年需求加速恢复有望带动底部行情。需求端,8月开始是每年传统旺季,开学季备货、印刷厂招标与明年建党100周年党媒周刊增量招标需求有望陆续启动。我们预计,文化纸有望迎来量价齐升,同时目前文化纸库存水平有所消化,下游经销商有局部补库动作。

白卡纸短期价格提涨,中长期期待APP收购博汇纸业完成后,一方面行业集中度提升、格局改善、价格中枢上移;另一方面,限塑令驱动白卡纸消费替代需求稳步增加。

重点推荐:太阳纸业;受益标的:博汇纸业主线三:需求稳步修复,持续看好消费电子包装,重点关注烟标与新型烟草政策预期变化· 5G换机潮带动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企稳,蓝牙耳机、可穿戴设备与智能家居越发流行,需求上升利好上游相关消费电子类包装企业。此外,烟草产值稳定、确定性较强,烟标公开招标市场化政策将驱动龙头烟草包装公司市占率提升。

加热不燃烧等新型烟草市场迎来利好,FDA通过IQOS减害申请或将成为风向标,预计全球新型烟草市场需求将持续稳步增长,重点关注未来电子烟上下游产业链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

受益标的:消费电子龙头包装公司裕同科技;烟标龙头集友股份、劲嘉股份;电子烟相关标的盈趣科技、华宝股份、思摩尔主线四:持续把握生活用纸等必选消费品种,享受确定性溢价· 从社零消费数据和市场表现来看,必选消费在市场不确定环境下最为坚挺。细分领域龙头公司享份额集中带来的市场规模成长、品牌溢价和估值提升,业绩确定性最强仍具备投资价值。

重点推荐:中顺洁柔、公牛集团;受益标的:晨光文具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亚圣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