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浙商证券中小盘2020年中期投资策略:聚焦时代性大趋势,穿越牛熊稳稳幸福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冠华 2020-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小盘方向策略:未来的成功一定是产业链的成功,顺应时代性大趋势,定位细分产业链的胜利下半年展望:不同于常见中小盘,浙商中小盘团队不是探究小盘或大盘谁占优,而是抓住细分产业链的胜利。对于下半年而言,建议继续围绕年轻人消费的细分产业链深耕,在疫情常态化下,我们对新兴消费更加乐观。

1)餐饮与餐饮供应链:疫情加速餐饮连锁化与餐饮供应链整合趋势不可证伪,门店短期承压不改长期向好,寻找产业链变迁中的强弱关系变化(餐饮连锁与食品工业化、复合调味品)。建议关注:颐海国际、九毛九、日辰股份、安井食品。

2)化妆品全产业链:渠道变革加快格局更替,国货崛起之潮势不可挡,原料+生产+渠道等多环节共受益。建议关注:青松股份、华熙生物、珀莱雅、丸美股份、上海家化、御家汇、壹网壹创。

3)宠物经济:价值观分化带来情感寄托于宠物,疫情居家加深人宠互动有望受益。建议关注:佩蒂股份、中宠股份。

中小盘选股策略:消费板块两条主线,从业绩确定性及弹性(E)和生产链价值提升空间(PE)出发一条主线是找中报业绩确定性高、长期逻辑和短期趋势不可证伪的公司,这类标的估值虽然贵,但业绩持续超预期能够支撑;另一条是向空间大、景气高的消费产业链上游择股,找寻能够控制生产链和供应链的公司。

风险提示:1、疫情对线下环境影响的风险线下客流量恢复进展、商场等公共场所管控措施等存在不确定性,如果疫情防控情况出现变动,则对餐饮门店经营、化妆品及宠物线下渠道经销等会产生较大影响。

2、社零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如果社会零售增速放缓,特别是子行业社零增速较预期偏低,相应的行业增速变慢,容易导致公司成长压力大、行业竞争加剧等。

3、自身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如果品牌、客户、渠道等拓展工作未取得预期效果,则对经营战略和经营业绩会产生较大影响。

4、其他风险如行业技术更新换代、公司人才流失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宠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