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行业:数说电力2020年7月刊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家源 2020-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1-6月全国电力工业生产简况:

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3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比5月提高1.5个百分点;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63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比上年同期提高3.7个百分点、比5月提高2.2个百分点。

1-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3.35万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3%,比上年同期回落6.3个百分点;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3.36万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4%,比上年同期回落4.7个百分点;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1727小时,比上年同期减少107小时,降幅5.8%。截至6月底,全国规上电厂装机容量19.36亿千瓦,同比增长5.3%,比上年同期回落0.4个百分点;1-6月份,全国新增装机容量3695万千瓦,比上年同期少投产378万千瓦,降幅9.3%。

关键指标:

用电量:一产、居民保持高增,二产、三产加速恢复,东南沿海全面回暖。

发电量:主汛提前来到,扭转水电颓势。

利用小时:除光伏外单月全部实现增长。

装机容量:西南水电新一轮投产高峰开启。

2n投资建议:

6月主汛期提前,长江流域降水量达到1961年以来峰值,扭转了水电连续下滑的颓势。虽然部分地区受水患影响,但全国总体用电需求继续回升,东南沿海省市当月用电增速均超过全国均值。

7月降水量预计仍将偏丰,有利于水电出力提升;且西南水电新一轮投产高峰开启,相关标的成长属性凸显,推荐守正出奇的全球水电龙头长江电力,水火共济、攻守兼备的国投电力,西电东送大湾区的华能水电。核电利用小时高歌猛进,推荐享受控股股东全产业链优势的中国核电以及装机规模领先的中国广核(A)/中广核电力(H)。水、核出力提升会对部分地区火电产生压制,且近期煤价快速上行不利于火电控制成本,短期建议谨慎关注。

风险提示:

利用小时下降:宏观经济运行状态将影响利用小时;

上网电价降低:电力市场化交易可能拉低平均上网电价;

煤炭价格上升:以煤机为主的火电企业,燃料成本上升将减少利润;

降水量减少:水电的经营业绩主要取决于来水和消纳情况;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政策对于电价的管制始终存在,电力供需状态可能影响新核电机组的开工建设。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广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