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啤酒一周六迎调研 机构关注幸福蓝海院线复工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等 2020-07-20 08:1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上周(7月13日至17日),大盘震荡走跌,沪指周跌5%,报收3214.13点,结束周线四连阳。机构调研热度较前周有所回落,沪深两市共有77家公司披露投资者关系记录,环比减少9家。

从行业看,化工、机械设备行业公司获得较多关注,分别有10家、9家。值得关注的是,此前调研相对冷清的传媒板块热度有所提高,周内有6家公司收获调研。其中,院线股幸福蓝海在调研中就市场关注的电影院复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个股调研热度方面,无论是获调研频次,还是接待机构家数,珠江啤酒均是周内最受青睐公司。

珠江啤酒一周六迎调研

自7月13日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后,由于业绩表现略超预期,从当日晚间开始,珠江啤酒周内先后接待了6批次,合计超过百家机构的调研。调研名单中,淡马锡投资、星石投资、拾贝投资、嘉实基金等一众明星机构云集。

受益于疫情负面影响逐步消退、产品结构优化、降本增效等因素,珠江啤酒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33亿元至2.75亿元,同比增长10%~30%;基本每股收益0.11元/股至0.12元/股。

调研中,机构首先关注到澳大利亚麦芽征税对今年成本的影响。珠江啤酒介绍,公司二季度的麦芽采购价已经确定,三季度四季度有框架性的锁定。从长期看,全球大麦供应非常充足。在供应非常充足的情况下,以前中国主要用澳大利亚麦芽,可能要改用加拿大或是法国的麦芽,是供求结构的重新组合,中国采购大麦的成本应该会上涨,比例不是特别大。同时今年包装材料等成本有一定下降,今年整体成本压力不大。

就销售情况,珠江啤酒表示,公司4月份销量同比增长近10%,5月增长约6%,6月增长约2.4%。纯生产品及易拉罐产品增幅高于总量增幅。未来有信心争取增长,但因疫情影响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另外,就渠道恢复情况,公司称现在各渠道已全面复工,但夜场消费恢复会慢一些。

新品方面,珠江啤酒透露,4月份已在东莞推出新款零度啤酒。目前东莞市场的渠道旧款零度已完全售清,新产品全面上线。此外,珠江啤酒称提价近年来一直是行业发展趋势,公司近年产品结构提升较明显,今年会继续推进产品升级。

幸福蓝海院线复工受关注

7月16日,院线复工的消息终于落地。根据国家电影局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当日下午,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复星集团等机构联合调研院线股幸福蓝海,这也是幸福蓝海今年以来的首场公开调研活动。

幸福蓝海主营影视剧投资、拍摄、制作和电影发行业务,业务既涉及内容生产又包括渠道销售。公司旗下院线于去年升至全国第九位,在去年院线的票房增幅排名全国居首,目前旗下影城有近400家,其中自有影城约90家。

幸福蓝海在调研中介绍,国家电影局在复工指南中明确要求“交叉隔座售票”,这样上座率就基本控制在30%左右。幸福蓝海自有影城将积极开展“影院+”模式创新自救,转变营销思维,探索营销策略,制定营销方案。

复工后的新片储备方面,幸福蓝海表示,目前国产片储备较充足,优质国产商业片较多。公司还透露,影城复工后放映的影片可能分成四类:第一类是尚在放映期仍未下线的影片,如《误杀》等;第二类是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有若干影片可供放映;第三类是统一组织安排的复映片;第四类是部分新片将排档上映,如《第一次的离别》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江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