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高铁2020年上半年预计亏损2.4亿元?C3亿元多个核心业务项目生产、交付、验收受阻

来源:和讯网 2020-07-15 10:3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挖贝网 7月15日消息,神州高铁(000008)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2.4亿元?C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6,621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公告显示,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疫情导致收入下降:公司多个核心业务子公司位于北京和武汉等疫情重灾区,上半年受几轮疫情反复影响,项目生产、交付、验收受阻,导致收入同比下降超过50%。但轨道交通市场需求并未受到抑制,上半年公司新签合同11.3亿元,同比略有下降;截至6月底,存量合同28.1亿元,持续保持增长。

季节性因素影响:轨道交通运营维保行业具有季节性特征,公司收入确认多集中在下半年。从历史数据看,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利润金额一直占全年比重较小。

继续坚持战略升级投入:近两年,公司围绕如何建立可持续增长模式、尽量减少周期性和突发性经济影响,积极探索战略转型升级。技术装备板块方面,在保持和扩大核心装备竞争力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智能产品升级迭代;同时,依托技术装备优势和市场化人才吸引优势,坚决推进整线运营战略落地,先后获得了天津地铁7号线21.5年运营权、三洋铁路1000延长公里永久运营权,年内有望再取得一条既有地铁线路的运营权并正式接管运营。上述项目均为公司战略转型升级的历史性突破,为公司未来跨越式发展奠定具有示范意义的坚实基础。

为此,公司今年虽受疫情影响,利润有所下降,但仍坚定不移地进行战略投入。一方面,前期布局项目陆续出资,造成公司融资规模上升,上半年财务费用超过6,000万元;另一方面,公司持续进行智能装备研发和整线业务市场开拓,特别是为年内接管整线运营提前进行人才储备,导致研发、销售、管理三项费用持续维持在3亿元的较高水平。上述两大项支出,对上半年利润造成了较大影响。

资料显示,神州高铁是提供轨道交通整线运营维保全产业链智能装备系统和智能运维服务体系。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gssz0000008&stockCode=000008&announcementId=1208032312&announcementTime=2020-07-15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