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下周解禁市值翻倍将超1600亿 基因检测龙头华大基因三年暴赚13倍

来源:金融界 2020-07-12 11:1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创板上市一周年的前一周,解禁潮将提前来袭。

巨灵财经数据显示,下周(7月11日至7月18日)将有58只限售股解禁,解禁股数和市值分别为129.87亿股和1600.44亿元(以周五的收盘价来计算),环比增长349.38%和179.86%。

具体来看,有四家上市公司的解禁市值超过了百亿,它们是中油资本、三只松鼠、中际旭创、移远通信,分别达到了792.09亿元、148.24亿元、128.78亿元和101.59亿元。解禁股数方面,中油资本、京沪高铁、中铁工业位居前三,分别为97.79亿股、6.08亿股和3.84亿股。从解禁股数占比来看,金龙羽、中油资本和大元泵业排名居前,分别为79%、77.35%和70.17%。

从锁定收益来说,华大基因、国科微和中际旭创的收益十分可观,分别为1348.18%、1107.62%和621.04%;11家公司收益实现了翻倍。

中油资本是本周的解禁王,解禁市值几乎占据了本周的半壁江山,本次解禁股的来源是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阶段收益为22.17%,根据公司一季度来看,它实现营业总收入79.1亿,同比下降0.9%,降幅较去年同期收窄;实现归母净利润19亿,同比下降9.6%;

三只松鼠则是率先抢跑,公司于去年7月12日在创业板上市,股价自上市以来保持着一路高歌的状态,锁定期收益高达444.65%,此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共有5名股东,分别是NICE GROWTH LIMITED、LT GROWTH INVESTMENT IX (HK) LIMITED、上海自友松鼠投资中心、GAO ZHENG CAPITAL LIMITED、上海自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中,公司第二、第五大股东NICE GROWTH LIMITED及其一致行动人GAO ZHENG CAPITAL LIMITED拟合计减持不超过9%。一季度业绩也不容乐观,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88亿元,同比下降24.58%;

华大基因是本周解禁股的收益王,解禁股东收益为1348.18%,公司早在2017年7月14日在创业板上市,不到4个月内市值就突破千亿市值,但是董事长汪建爆出过不少惊人言论,比如要求员工活100岁、不允许肿瘤晚于医院发现、员工不能死于心脑血管病等,之后在2018年市值折损了将近80%,在今年新冠疫情背景下,它站上核酸检测试剂的风口重拾升势,年内涨幅则达到了185.3%,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净利润分别为7.91亿元和1.4亿元,同比增长35.78%、42.5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大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