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信软件:业绩超预期,受益IDC行业高景气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陈建生 2020-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业绩超预期。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2020年1-6月,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2亿元-7.0亿元(不含武汉宝信),同比增长52%-71%,实现扣非净利润6.0亿元-6.8亿元,同比增长57%-75%。

2)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宝之云4期上架率提升与收入确认准则变更。公司于2019年完成宝之云4期项目交付,自此拥有近27000个机架。报告期内,宝之云4期上架率持续提升,为公司带来可观增量收入与业绩。其二,公司将收入确认准则由完工进度百分比法变更为客户验收时点确认项目收入。报告期内公司部分工程服务项目完工验收,业绩亦有相应增加。

3)IDC服务向全国铺开,增量空间巨大。未来公司将推动宝之云全国布局。公司在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仍有超过10个机架的建设用地,其中武汉大数据产业园区机架建设已经开展,20-23年计划新建1.6万个机架。我们认为,公司在土地租金和电力系统等成本上拥有较大优势,是拥有核心城市土地资源的IDC服务商,预计未来IDC业务将持续快速增长。

4)宝武集团动作频频,公司是集团转型升级排头兵。近期宝武集团宣布投入100亿元加速上海钢铁产业升级,建设吴淞工业园区,公司目前已正式签约入园。此外,宝武集团“入主”重庆钢铁进入最终内部审批程序,收购完成后,重钢钢铁信息化升级业务空间巨大。

5)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EPS分别为0.89元/1.12元/1.39元,对应市盈率为68倍/54倍/43倍。公司背靠宝武集团,未来集团内部智能升级改造业务空间巨大。同时,公司手握IDC领域核心资源,成本端优势显著,长期增长确定性强。维持“增持”评级。

6)风险提示:集团内部需求减少,数据中心建设延缓。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信软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