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一周观察:IVD检测需求持续,看好器械与创新药板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信医药观点国内疫情出现反复,IVD检测需求持续。根据卫健委官网数据,截至6月26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405例(其中重症病例8例),现有疑似病例8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876人。随着国内疫情出现反复,各地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IVD检测需求持续。建议关注:华大基因(国内首批核酸获证、海外获证最多、“专业对口”)、迈克生物(核酸检测国内、欧美三证齐全,出口潜力巨大,集采多省中标)。

第三批集采箭在弦上,集采常态化凸显创新价值。6月24日,第三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企业面对面会议在上海举行,预计第三批国家集采即将展开。在国家药品集采常态化、覆盖品种进一步扩大,并且DRGs有序推进的情况下,具备创新属性的药品的价值凸显。建议关注:恒瑞医药、中国生物制药。

超声产业链:待时而歌,更上层楼。2019年超声市场增速放缓,且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国家财政仍然有压力,但我们认为国家对医疗体系的投入将加大。民营医院的监管变严是长期趋势,而体检需求将会反弹;无论市场如何变化,部分超声公司还是享有超行业的增速,重点关注龙头公司。从中长期看超声市场:国产高端超声替代待发力,国内彩超的存量市场,以及国产超声企业在海外市场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建议关注:迈瑞医疗、开立医疗、万东医疗、理邦仪器、祥生医疗。

人工心脏瓣膜:外科瓣替代空间大,介入瓣低基数下快速增长。国产生物外科瓣的市场份额很小,未来增长空间主要来源于:1)生物外科瓣对机械瓣的替代和2)国产生物外科瓣的进口替代。主动脉介入瓣目前的基数极低,预计将在低基数下实现快速增长。建议关注:佰仁医疗、启明医疗。

n本周行情回顾本周全部A股上涨0.83%(总市值加权平均),沪深300上涨0.98%,中小板指上涨1.98%,创业板指上涨2.72%,生物医药板块整体上涨1.35%,跑赢大盘。分子版块来看,化学制药上涨0.34%,生物制品上涨1.97%,医疗器械上涨1.86%,医药商业上涨1.85%,医疗服务上涨2.97%,中药板块上涨0.17%。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是国药股份(28.36%)、光正集团(18.08%)、正川股份(17.65%)、。

ST恒康(15.97%)、ST生物(15.79%),跌幅居前的是。

ST目药(-14.39%)、老百姓(-8.96%)、西藏药业(-8.65%)、紫鑫药业(-8.37%)、灵康药业(-7.15%)。

本周恒生指数下跌0.38%,港股医疗保健板块上涨2.47%(总市值加权平均),跑赢大盘。分子版块来看,药品板块上涨0.73%,生物技术板块上涨4.24%,医疗保健设备上涨7.70%,医疗及医学美容服务上涨2.06%。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是永胜医疗(43.59%)、医汇集团(27.66%)、官酝控股(23.38%)、北控医疗集团(22.22%)、信达生物-B(21.21%),跌幅居前的是联邦制药(-15.09%)、康臣药业(-12.19%)、亮晴控股(-11.54%)、德视佳(-10.55%)、卓珈控股(-10.00%)。板块估值情况医药生物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50.6x,全部A股市盈率16.3x,分子板块来看,化学制药47.4x,生物制品67.4x,医疗器械73.5x,医药商业22.8x,医疗服务117.2x,中药28.1x。

港股医疗保健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31.4x,全部港股为13.2x,细分子板块来看,药品板块22.2x,生物技术板块121.1x,医疗保健设备60.5x,医疗及医学美容服务17.4x。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