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投资周报:疫情催化叠加AI变革,教育IT将迎来高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20-06-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万兴科技、深信服、紫光股份、浪潮信息、美亚柏科本周投资主题:疫情催化叠加AI变革,教育IT将迎来高增长1、疫情危机中期持续,教育IT需求将被持续催化2020年6月11日,北京市卫健委通报1例新增本土病例,北京市再次进入疫情严管阶段。6月11日0时至6月27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1例。6月17日,北京市教委表示,下学期要做好线上线下学习的双重准备。截至6月28日,全球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00.18万例,现有确诊412.31万例,新增确诊病例仍呈上升趋势。我们认为中期看,全球疫情风险仍会持续,教育IT需求将被持续催化。

2、行业经历资本寒冬,头部企业市占率有望提升根据IT桔子整理,2015-2019年中国互联网教育新增企业数量逐年减少,2019年新增公司数量仅为127家,同比减少561家,一级市场的投资数量同比下降近50%。另一方面,2019年中国教育信息化经费达到3629.2亿,同比增长15.4%,中国教育信息化经费在政策规定下仍将维持增长。我们认为部分企业在经历资本寒冬后,已形成具备优势的商业模式。现存一些龙头企业将占据更有利的位臵,分享外部资金和消费市场双集中化发展趋势带来的红利,市占率和产品实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3、AI技术颠覆传统教育,市场需求强劲人工智能技术加速传统教育的育人目标向?因材施教?方向转变,并带来更加多样化的教育方式,例如A讲师、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评估方法、智慧校园的建设等。目前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产生诸多变革级应用,包括智适应学习平台、创新学习空间、教育数据挖掘和预测分析等。AI大幅提升学生学习效率,市场需求强劲。根据艾瑞报告,预计2020年,中国泛AI产品市场规模将达到465.1亿元,同比增长19.32%,渗透率为9.9%。在产品的高商业价值和国家财政政策的驱动下,AI+教育行业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速。

4、投资建议2019年,教育IT行业经过资本寒冬和市场竞争的双重考验,部分企业的商业模式已经得到验证,头部企业的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中期看,疫情风险将持续存在,教育IT需求将被持续催化。叠加AI的高速发展和持续渗透,未来,教育IT市场有望保持高速成长,相关受益标的包括:科大讯飞、佳发教育、立思辰、拓维信息、天喻信息、新开普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影响下游需求和资本开支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