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疫情防控常态化,医药行业持续高景气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甘英健 2020-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

本周,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上涨4.08%,沪深300指数上涨2.67%,医药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1.41%,涨跌幅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3位。六个子板块全部上涨,其中医疗服务和生物制品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7.32%和7.03%;医疗器械板块由于受疫情反复的影响上周上涨较多,本周涨幅较小,上涨1.46%。截止2020年6月23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剔除负值情况下,整体TTM估值为50.84倍,相对于剔除银行股后全部A股的估值溢价率为112.12%。个股涨跌方面,康华生物、国药股份与ST生物涨幅居前,ST目药、赛升药业和美诺华跌幅居前。

行业要闻

6月19日,恒瑞医药重磅品种艾瑞卡一举拿下双适应症;6月19日,“科创50”指数即将发布,博瑞医药、微芯生物等6家生物医药公司入选首批成分股;近日,国家医保局称核酸检测将按程序纳入医保,鼓励集采;6月22日,第三批带量采购工作座谈会的通知在业内流传;6月23日,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获得临床试验批件。

投资策略

本周,医药行业涨幅居申万一级行业上游。北京新发地市场的聚集性传播和全球疫情继续恶化,催动医药板块持续上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各地的病毒检测能力成为补足医疗短板的重要一环,短期内建议继续关注疫情防护相关的器械和病毒检测领域。从长期来看,立足于中国未来的人口结构和消费趋势的变化,建议长期关注三个方向:1、创新及创新产业链,也包括高端难仿制剂,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以创新药为主的专科制药龙头恒瑞医药(600276)、健康元(600380)以及产业链外溢的外包领域优质企业凯莱英(002821)、泰格医药(300347)。2、改善性需求源于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健康领域的消费升级催生相关需求的进一步提升,建议关注消费升级标的,比如爱尔眼科(300015)、欧普康视(300595)、正海生物(300653)、长春高新(000661)以及高端疫苗相关标的。3、医疗补短板会是后疫情时代的重要落脚点,尤其是医疗器械领域的进口替代会加速进行,建议关注器械龙头迈瑞医疗(300760)、安图生物(603658)、迈克生物(300463)等。

风险提示:外部市场风险;药品/耗材降价风险;药物研发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