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事项点评报告:直接受益北斗三号系统组网完成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0-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组网完成,北斗产业链预计将迎来深度发展:以北斗为核心基础,推进卫星导航与其他领域技术融合与产业融合,将为全球用户提供更精准的时空信息,深刻改变各行业与民众的生产生活方式。军民两用市场需求的持续扩大,成为助推产业链各环节成熟向好的源动能,上游产品配套需求及下游场景应用领域将进一步得到拓展。北斗行业将迎来“军转民”、国际化的市场风口,商用红利将逐渐释放。站在北斗产业新一轮快速成长期的起点,建议把握战略性布局机会。

公司实现北斗全产业链的战略性布局,市场参与度较高:海格通信是少数进行北斗“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系统、运营”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紧跟北斗系统应用和建设步伐,开展北斗三号系统终端研制,兼容北斗三号民用体制的高精度基带芯片正在后端设计。公司2019年净利润为5.59亿元,在行业中排名第一,北斗终端业务实现营收3.56亿元,同比增长13.09%,占主营收入比重扩大至7.74%,该领域业绩有望在北斗三号组网完成后迎来进一步提升。

公司“军民双向注重”,业务范围覆盖三大应用市场:公司在巩固军用市场优势地位的同时,不断拓展民用市场。民用行业市场是增量的主要方向,公司积极拓展民用市场,阻碍民用市场突破的技术难点已实现突破。公司在全产业链布局基础上,建设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平台,提供“平台+服务”的系统解决方案,定位精度可达厘米级别,在行业中具有相对优势。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全产业链布局”+“军民双向注重”的北斗厂商,将充分受益于北斗产业的发展。

多架马车并驾齐驱:1)5G启动规模建网,产业新周期拉开大幕。5G带给海格的市场红利包括代维业务增长、网络基建业务增长、车联网导航业务开发、智慧城市信息化赋能等等。5G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加快,使基站相关的元器件和模块需求爆发,同时相关终端研发和标准化制定的需求也会更加旺盛,物联网的应用规模也随着5G通信速率的改变而加大。5G网络基建、运维的增量市场正加速打开,过硬的科技服务能力预计将使海格通信在5G时代充分受益;2)无线通信是公司的传统优势领域,公司相关技术累计深厚。军改落地后,尤其从2018年开始,公司军用无线通信订单呈持续恢复式增长,2020年为“十三五计划”收官之年,军品订单增长通常呈翘尾效应,预计公司相关业务将重点受益;3)空天产业景气度不断提升,子公司或将顺势增长。子公司驰达飞机呈稳健增长态势,2019年实现营收1.35亿元,净利润0.47亿元。碳纤维复合材料和航空发动机零部件的国产化替代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有望是公司收入和利润进一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1、2022年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5.41亿元、5.82亿元、6.2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3元、0.25元、0.27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47.67倍、44.32倍、41.6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北斗产业链成熟速度不及预期、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终端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