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0年有色行业中期策略:把握经济复苏提振商品价格的周期性机会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孟峦,杨耀洪 2020-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金属板块:商品价格提振,股价有补涨预期

投资建议:把握经济复苏提振商品价格带来的周期性机会

工业金属兼具商品和金融属性。在市场信心逐步恢复的过程中,工业品价格无论从商品或是金融属性都有修复的预期,目前铜铝价格均已修复到今年3月全球发生流动性风险之前的位置。4月份以来,国内铜铝社会库存都快速消耗,下游加工企业开工率处于高位,基建和地产需求强劲。同时,随着海外经济逐步重启以及刺激政策逐步落地,全球制造业PMI也会稳步回升,铜铝价格中枢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但与商品价格显著修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相关标的股价却没有表现,预计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逐步确认,上市公司利润修复的同时股价也会迎来反弹。重点推荐:紫金矿业;相关标的:云南铜业,江西铜业,中国宏桥,云铝股份。

贵金属板块:低利率环境下,通胀预期回升会刺激金价上涨

目前市场对名义利率长期保持低位的预期比较一致,通胀预期成为决定金价涨幅的关键。美联储全方位给市场输送流动性,预计也将出台更多有针对性的政策来支持实体经济的复苏。欧洲经济已进入重启阶段,多国放宽旅游限制,制造业PMI也已经触底反弹。原油价格中枢稳步上行也有利于推动通胀预期回升。另外,贵金属价格并没有显著的自我减速机制,有益于“戴维斯双击”效应的形成。重点推荐:山东黄金;相关标的:盛达资源,银泰黄金,中金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