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Dell'Oro预计今年云基建Capex两位数增长,北斗三号系统最后一颗卫星将发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杨臻 2020-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06.08~06.14)沪深300指数上涨0.05%,创业板指数上涨1.86%,中小板指数上涨0.98%,通信指数下跌0.36%。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通信板块涨跌幅排名第17,电子板块和计算机板块分别排名第16和第6。

阿里云线上峰会:今年计划再招5000工程师,服务器扩容至三百万量级规模;数据库自主可控突破,发布7款数据库产品,支撑每秒55万笔交易。6月9日,2020年阿里云线上峰会召开。会上,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称“2000亿对新基建来说并不大,阿里集团目前有百万量级的服务器,未来服务器将扩充到三百万量级规模。除了在基础设施领域继续加大投入,今年阿里云将再招聘5000名工程师,重点吸引云服务器、网络、芯片、数据库、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领域的攻坚人才”。本次峰会上,阿里云据数据披露,钉钉目前有超过1500万组织上线,用户超过3亿。阿里云的行业解决方案从去年3大领域变为7大领域,同时阿里云重磅发布云原生分布式数据库PolarDB-X、云原生数据仓库AnalyticDB、数据库自治服务DAS、云数据库专属集群、图数据库GDB、云数据库Cassandra版、云数据库ClickHouse合计7款跨时代产品。阿里云数据库产品峰值TPS每秒可达8700万次,支撑每秒55万笔交易订单,实现中国数据库产品自主可控的进一步突破。我们将继续看好IDC基建板块,建议重点关注【英维克】,建议关注【光环新网/宝信软件】。

Dell'Oro:预计2020年云数据中心资本支出维持两位数增长,Q1云巨头全面扩容。6月9日,Dell'Oro发布最新研究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数据中心资本支出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全球云数据中心资本支出预计以两位数增长,同时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抑制资本投资,预计企业IT支出将下降。另外,报告指出2020年第一季度Top10云服务提供商在数据中心上的总支出达到154亿美元,同比增长15%,Top4云服务提供商全面提升了服务器容量,推动全球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1%,而白盒服务器(主要由大型云服务提供商进行部署)的出货量增至创纪录的130万台。我们继续强烈看好光模块板块,重点推荐【新易盛】,重点关注【中际旭创/剑桥科技/华工科技】。

北斗三号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将于近期择日发射,今年将会对外宣布全球系统的建成。根据央视新闻等报道,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已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完成技术区测试、推进剂加注和发射前状态设置,将于近日择机发射。北斗三号系统是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的第三步,一共30颗卫星,现在已完成29颗卫星的发射。在今年适当的时候,我国将会对外宣布全球系统的建成。作为后起之秀,北斗三号系统最重要的差异化服务有两个,一是高精度服务,最高精度可以到厘米甚至毫米级;另一个是短报文服务,提供位置服务信息。

信通院:五月份国内手机出货量3375.9万部,5G手机占比46.3%。根据中国信通院的数据显示,2020年5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375.9万部,同比下降11.8%。1~5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1.24亿部,同比下降18.0%,同时,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564.3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46.3%,上市新机型16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50.0%。1~5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4608.4万部、上市新机型累计81款,占比分别为37.0%和47.9%。5G终端的渗透率大幅提高,用户对5G网络体验升级的需求提升,我们继续看好以5G为代表的数字基础设施为支柱,重点推荐主设备商【中兴通讯】,关注【烽火通信/星网锐捷/紫光股份】。

投资建议:2020年国家领导层多次提及今年要加强5G、工业互联网等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我们继续看好5G是未来10年科技新基建的主线,2020年将是大规模投资首年,继续坚定推荐:主设备商【中兴通讯】,光模块【新易盛/中际旭创】,PCB及覆铜板【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华正新材】,国产滤波器【世嘉科技】,桌面云【星网锐捷】,EMS【光弘科技】,国产环形器【天和防务】,国产FPGA【紫光国微】,车联网【万集科技】,工业互联网【能科股份】。重点关注:EMS【深科技】、云计算温控【英维克】【佳力图】。

风险提示:5G市场发展进度不及预期;市场估值波动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