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山西证券融资融券周报2020年第23期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20-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报要点 融资融券市场概况:截至2020年6月12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1,079.4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规模为10,807.58亿元,融券余额规模为271.91亿元。较此前,融资余额增加1.02%,融券余额增加1.29%。6月8日-6月12日融资买入交易规模2940.55亿元,融券卖出股数10.02亿股。两市融资买入额占A 股市场成交额比例5个交易日均值8.80%,前值为8.97%。

一周融资市场存量分析:截至2020年6月12日,融资市场中电子、非银金融、医药生物、计算机、银行等行业融资余额居前。若以融资余额占自由流通市值的比例来衡量杠杆资金的占比,农林牧渔、有色金属、国防军工、通信、综合是目前杠杆做多资金占比较高的行业,杠杆资金达到5.35%以上。中国平安、牧原股份、兴业银行、贵州茅台、中信证券等20只个股融资余额居前。若以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的比例来衡量杠杆资金的占比,昂立教育、莫高股份、恒泰艾普、章源钨业、全柴动力等20只个股是目前杠杆做多资金占比较高的股票,杠杆资金的占比达到18.00%以上。

一周融资市场流量分析:若以融资净买入额占周交易额的比例作为看多指标,2020年6月8日-2020年6月12日期间净融资买入占周交易额比例前五的行业为银行、钢铁、休闲服务、商业贸易、房地产,一周涨跌幅分别为-1.17%、1.30%、6.97%、1.46%、-0.36%。比例前20个股分别为安妮股份、桂冠电力、福星股份、中航飞机、朗科科技、兴源环境、四川成渝、科士达、华帝股份、城投控股、首钢股份、兴业银行、科达洁能、恒力石化、豫能控股、光电股份、大唐发电、天通股份、永冠新材、金发科技。

科创板融资融券交易分析:截至2020年6月12日,科创板股票融资融券余额为162.46亿元,较此前增加4.70%;其中融资余额规模为116.83亿元,增加5.41%,融券余额规模为45.63亿元,增加2.93%。6月8日-6月12日科创板股票融资买入规模104.59亿元,融券卖出规模31.90亿元。

华润微、沪硅产业、中国通号、澜起科技、财富趋势等融资余额居前;沪硅产业、中微公司、华润微、虹软科技、中国通号等融券余额居前。鸿泉物联、紫晶存储、安博通、聚辰股份、清溢光电等融资余额占自由流通市值的比例居前,杠杆资金的占比达7.50%以上。博汇科技、联瑞新材、华熙生物、昊海生科、博瑞医药等融资净买入额占周交易额比例居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