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本周数据解读:618开局火爆,拉动厨房小电环比高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曦 2020-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滚动四周数据看,6月第1周厨房小电销售额环比+86.7%,6.18活动开启,品类热度显著提升。本周各品牌促销力度明显加大,销售额均有很大的提升。预计6月厨房小电乘6.18之风维持高速增长,在年中达到巅峰。

投资要点

行业数据解读:6月第1周厨房小电整体销售额环比+86.7%,天猫、京东等平台开展6.1狂欢活动,且6.18促销活动已经开启,行业热度有明显的提升。预计6.18期间行业持续火爆,厨房小电6月维持高增长态势。

品牌数据解读:6月第1周美的、九阳、苏泊尔、小熊、摩飞销售额环比分别+153.7%、+104.9%、+145.9%、+90.2%、+192.3%。6.18开局期间,美的空气炸锅、电饭煲,九阳三明治机、榨汁机,苏泊尔电压力锅、电饼铛,小熊三明治机、电饭煲,摩飞多功能料理锅、绞肉机促销力度较大,各品牌的销售额均有较大的增长。

5月数据解读:厨房小电3、4月销售额同比增长31.3%、31.5%,5月销售额57.32亿,同比增长29.5%,仍保持较高增速。美的、九阳、苏泊尔、小熊、摩飞分别增长65%、42%、39%、61%、98%。与4月份同比增速比较来看:苏泊尔、摩飞同比增速进一步加快;美的、九阳、小熊同比增速略有放缓。随着疫情的好转,供应链逐渐恢复,各公司逐月陆续推出大量新品,拉动品牌销售增长。

催化剂

疫情增加用户对DIY美食厨具产品的需求;

厨房小家电品牌市场推新节奏日益加快,市场容量增加;

消费升级要求带动厨房小家电品类、功能、价格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汇率大幅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 泊 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