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618”前瞻:疫情后最大消费季,直播电商引爆狂欢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宋雨翔 2020-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618” 促销力度再升级,直播电商成核心玩法。作为疫情后首个大促季,天猫、京东等平台联合多地政府发放近百亿元消费券,满减力度提升至“满300减40”,体现全面拉动内需消费的决心。“618”活动前期销售表现不俗,天猫首小时成交额同比5x,苏宁“J-10%”首日订单量+426%; 6月1日当天强劲开局,销售额天猫10小时同比+50%,京东14小时同比+74%,彰显中国消费市场成长动能;与此同时,淘宝直播、京东直播和快手等平台纷纷出台围绕主播端、商品端和内容端等多维度的直播电商玩法组合拳,淘宝直播活动首日带货51亿,有望为“618” 带来核心增量。

疫情助推线_上渠道渗透,直播电商全面爆发。电商大盘稳定发展,网上商品服务零售额和网购用户规模双升,2019年分别达到10万亿和. 6.4亿体量;疫情助推供需两侧的线.上迁移,利好电商发展;而随着直播电商的高速发展,用户普及度激增,直播电商也逐渐成为商家品牌宣传销售新阵地; 2020年直播电商有望全面爆发,对应万亿级市场规模,成为电商大盘增长的新引擎。

“618”大促是电商大盘增长的重要驱动力。“618” 对于电商销售额的增长,用户体量的提升以及品牌心智获取的贡献度逐年放大;“618”在2019年GMV贡献超3,180亿元,吸引参与用户超5亿,推动百余家品牌销售额过亿,已成为比肩“双11”的大促之一。

投资建议: 2020年“618” 大促是疫情后最大消费季,消费者和商家均对本次“618” 给予厚望。在百亿消费券补贴的大背景以及疫情后消费者和商家强烈诉求的双重驱动下,电商平台有望迎来新一波销售高潮。推荐关注电商平台相关公司[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关注导购电商平台和电商服务相关公司[值得买、中国有赞、微盟]等。

随着直播电商的高速发展,本次各大电商平台“618” 活动的核心玩法围绕直播电商开展,直播电商产业链参与者预计将在本次“618” 大促中全面受益。推荐关注直播电商和MCN相关公司[星期六、芒果超媒、中广天择、元隆雅图]等,以及营销相关公司[蓝色光标]等。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出预期风险、销售不达预期风险、消费者消费意愿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