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运营商加快集采步伐,逢低吸纳5G设备品种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20-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与估值

随着国内疫情影响逐步减弱,本周大盘强势反弹,各个板块均有表现,其中消费、电子表现抢眼,而通信板块在前两周回调的基础上也有所反弹,行业整体上涨2.86%,与中证500指数持平,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涨幅居中。

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上涨1.20%,通信设备上涨3.17%。本周通信板块中设备板块反弹幅度大于运营板块。通信个股中,前期调整较大个股反弹明显,如中海达、大唐电信和鹏博士有所反弹,而前期上涨较大的个股回调明显,如恒宝科技、中贝通信和润建通信等。截止到6月2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通信板块TTM估值为49.76倍,相对于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为316.07%。

通信板块估值近期持续震荡回调,相对于A股的估值溢价也是震荡筑底趋势。

投资策略

本周以来,指数强势明显,科技股和消费股强势反弹促使发盘创出反弹新高,加之TMT行业2,3季度下滑的预期已经在市场中得到一定的消化,以及手机产业链出现复苏迹象,导致行业整体的悲观情绪大为减轻。通信行业没有消费电子行业的压制,反而在两个细分方向确定性较高:5G建设与数据中心景气度不断提升。5G新基建给予更高的经济意义,基于5G建设订单的落地,产业链上的强相关公司一旦调整必然获得市场的回补,本周的中兴通讯看到这种现象,同时IDC也受益于互联网企业大举投资行业利好刺激,在此趋势推动下,通信行业整体将走出了稳步向上的趋势。不过我们分析,在当前主板风险偏好逐渐下降的背景下,有扎实业绩并有良好增长能力的个股是后续市场的关注重点,我们回归到业绩为主线的逻辑上,挖掘行业内优质公司,重新给予通信类公司新的估值定位。本周给予通信板块“中性”评级。股票池推荐IDC品种鹏博士(600804)和5G应用品种中文在线(300364)。

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