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投资周报:数字经济中的信息安全供需探析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20-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投资主题:数字经济中的信息安全供需探析

1、数字经济与技术驱动,云安全、大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需求提升数字经济是通过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提升传统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而“互联网+”能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互联网+”,利用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结合。随着新兴技术快速普及,云计算应用引入虚拟化安全和云安全,海量数据应用于大数据分析后数据隐私安全和智能制造下工业互联网安全备受关注。

(1)云安全:发生在我国主流云平台上各类网络安全事件中云平台上遭受DDoS攻击、被植入后门链接和被篡改网页为代表的安全风险占比高。云安全服务利用云计算技术和业务模式应用于网络安全,以云的方式交付安全能力保障客户安全。从全球市场来看,云安全中对威胁情报、恶意软件沙箱、数据加密等新兴服务需求增长快,产业规模在2020年预计同比增速14.28%。而我国云安全服务市场处于快速增长阶段,预测数据显示2020年市场规模同比增速45.37%,远超全球增速水平。从竞争格局来看,我国云平台安全服务更多由专业第三方安全厂商提供,其中,奇安信2018年以6.6%的市占率位居中国云安全市场第一。

(2)大数据安全:大数据来源于爬虫,隐私数据未被同意可能被搜集;同时,用户隐私意识不强、法律法规不健全等导致大数据信息泄露问题暴露。大数据安全是通过搭建大数据平台所需的安全产品及服务在大数据应用场景下开展安全防护。据锐观网数据显示,大数据产品中的大数据运维管理、大数据防火墙(防漏洞攻击)需求占比高;其次是大数据审计、大数据脱敏(应用于隐私保护)和大数据风险扫描。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2016年,三六零、启明星辰和绿盟科技市占率位居前三,分别为25%、21%和20%。

(3)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业互联网涉及行业中制造、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安全攻击事件易频发。工信部于2019年8月已提出到2023年要基本建立起较为完备可靠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需求叠加政策驱动,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数据显示,预计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或将达到230亿元,2019-2021年复合增速35.65%。

2、细分行业线上业务的信息安全需求大

(1)在线医疗:卫生医疗机构网络中存在僵尸、木马或蠕虫等恶意程序、网站被篡改等隐患。

(2)教育:高校网站网页被挂马被篡改

(3)远程办公WIFI不安全连接、敏感数据泄露、视频会议安全等。

3、投资建议:数字经济中,云安全、大数据安全和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需求提升,相关受益标的包括深信服、南洋股份、美亚柏科、紫光股份、绿盟科技、启明星辰、三六零、安恒信息、北信源、格尔软件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影响下游需求和资本开支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