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推出技术品牌LIGHT 四大新品发力金融科技“新基建”

来源:和讯网 2020-05-29 15:0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网财经5月29日讯(记者 杨畅)昨日,恒生电子举办2020年LIGHT新品发布会,推出全新技术品牌LIGHT,并发布四大新品,深入证券、期货、基金、银行等业务场景,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高性能计算等技术领域,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恒生电子执行总裁范径武表示:“金融科技将是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引擎。为了更好地通过技术能力赋能金融机构,在25年技术积淀的基础上,恒生电子在今天推出技术品牌LIGHT,聚焦金融行业的技术创新。LIGHT传递着恒生开放、灵动、前沿的技术特性,也代表着恒生未来探索和努力的方向。”

恒生高性能:下一代金融交易基础设施

恒生电子副总裁张慧海谈到,本次发布的LDP是面向金融行业的低延时分布式开发平台,使得基于平台开发低延时分布式应用变得更加简单。

张慧海介绍:“目前,恒生高性能计算已覆盖财富管理、经纪业务、资产管理、机构服务等业务领域,应用到极速交易、极速清算、极速行情、极速风控等核心产品上面。我们最核心的优势有两个,其一是速度,从进交易核心到交易所报盘小站,普通业务能够达到6.8微秒;其二是双轮驱动,我们的企业级服务总线JRES3.0既能支持互联网场景,又能支持高性能服务场景。”

天鉴3.0:云原生统一运维平台

恒生电子云基础系统发展部经理王佳玮介绍道,恒生电子的云原生改造始于2015年,历经技术平台选型统一、微服务拆分、打造技术中台等几个阶段,目前正在推进容器化交付、DevOps建设等云原生相关探索。本次发布的天鉴3.0,是由侧重于业务监控的天鉴1.0和重点关注运维一体化、可视化的天鉴2.0迭代而来,其核心思路是通过平台化、自动化、可视化和智能化,构建完整的IT资源图谱,从而提高运维效率,主动发现风险,提升数据价值。

本次发布会上,恒生电子还宣布将联合阿里飞天云,打造金融数字化转型云原生“新基建”。相较于技术来源及供应商分散、只提供基础云服务组件的集成云架构,云原生架构能实现统一运维与管控,其稳定性经过高压验证,且技术产品线完整可扩展。

恒融易:区块链ABS可信管理平台

在数字经济引发产业变革的大环境下,我国ABS发行规模不断攀升,从2014年的3226亿元,猛增至2019年的2280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超过103%。爆发性增长的同时也带来了包括信用风险、数据孤岛、资产不透明在内的产业治理难题。ABS业务正面临着数智化升级的迫切需求。

恒生电子区块链业务专家张一博表示,本次发布的恒融易区块链ABS可信管理平台基于恒生 HSL 2.0构建,对现有的ABS管理系统进行了区块链升级。据测算,恒融易区块链ABS可信管理平台能为业务参与方降低30%的人力成本,将常规操作风险减少50%,数据输入需求减少80%,业务流转效率提升50%,文档制作效率提升150%,产品设计效率提升100%。

iBrain 恒生数据中台+:新基础、新价值

恒生电子首席架构师章乐焱表示,本次恒生电子推出了iBrain恒生数据中台+,确定将“iBrain”作为数据中台全新品牌,并将根据金融机构的业务需求,一方面以敏捷的方式为前端业务提供高质量数据服务打造新的基础,另一方面将数据分析能力结合AI技术进行专业化沉淀和普惠化,为金融业务提供新的价值。

以此次发布的为恒生数据中台+打造的iBrain数据资产智能搜索引擎为例。考虑到企业内部专业领域搜索面临的数据资产种类不稳定、训练语料少、意图多、冷启动训练样本少等难点,iBrain数据资产智能搜索引擎通过分布式并行多级加速、 NLP技术、语义联想等,可实现秒级索引增量更新、毫秒级结果展现,并深刻理解用户查搜意图,准确且全面地召回用户所需结果,将极大改善数据应用体验,让金融机构内部更多的岗位以便捷的方式使用数据,发挥数据的价值。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