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月报(2020年5月):欧洲新能源汽车和国内风电行业颇具韧性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丹丹,李远山 2020-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2020年4月,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板块(CI005011.WI)上涨8.59%,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6.14%。

月度重要公告:明阳智能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亿元用于海洋工程、风电项目,且预中标约26.71亿元海上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设备;晶澳科技拟增发募集不超过52亿元,37亿元用于组件项目;易事特与宁德时代拟合资设立“新能易事特”;格林美下属公司与ECOPRO就前驱体材料成立合资公司;嘉元科技拟投资建设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项目;通威股份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亿元用于太阳能电池项目;亿纬锂能子公司拟建设6GWh/年的锂离子储能电池产能、5GWh/年的锂离子动力电池产能;格林美向全资子公司荆门格林美增资15.42亿元用于动力电池项目;中环股份为开展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子公司拟合计投资15亿元于环立光伏;福斯特拟发行可转债不超过17亿元,用于滁州年产5亿平方米光伏胶膜项目;上交所决定终止ST锐电股票上市。

月度行业大事:国家能源局发布《2020年度风电投资监测预警结果》和《2019年度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结果》;工信部公示2019年度“双积分”情况;财政部发布2020版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

投资要点: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一季度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下滑6%,其中欧洲增长82%,国内下滑57%。随着政策支持和复工复产,如果疫情进一步好转,全球新能源车市或将迎来复苏,欧洲市场有望成为全球最大需求市场,建议长期关注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链优质标的。同时,一季度特斯拉表现亮眼,建议关注其产业链投资机会。对于风电行业,一季度行业需求表现出较强韧性,判断全年需求好于2019年,疫情造成的冲击或将在下半年得到修复,相对看好大兆瓦风机应用,产业链重要环节将受益;对于光伏行业,建议关注大尺寸硅片与异质结等新技术的产业化进度,以及竞争格局较好的光伏玻璃等环节。建议关注:东方电缆、宁德时代、恩捷股份、旭升股份、中环股份等。

风险提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或不达预期;光伏和风电的去补贴化进程或低预期;供应链瓶颈或致风电装机并网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