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2020年5月第4周周报:“新基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推荐新老基建、新材料相关化学品标的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柴沁虎,陈元君 2020-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板块表现: 本周上证综指报收2813.77,本周累计下跌1.91%,深证成指本周下跌3.28 %,化工板块(申万)下跌2.20 %。

本周化工板块个股中,电子化工、新材料相关标的表现抢眼:本周化工板块涨幅居前的个股有藏格控股、怡达股份、容大感光、雅克科技、硅宝科技、国立科技、东材科技、金发科技、两面针、永悦科技。“新基建”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电子化工行业市场持续看好,相关标的上涨明显。其中,电子化学品相关的怡达股份(电子用醇醚)、容大感光(光刻胶,感光油墨)、雅克科技(半导体材料)以及新材料相关的硅宝科技(有机硅)、国立科技(改性环保橡胶)、东材科技(光学膜材料)、永悦科技(合成树脂)等均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新基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领衔扩大内需,电子化工材料相关标的有望受益: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全国人大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新基建”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在新基建持续定调的政策下,预期电子化工材料相关标的有望持续受益。

供需两端利好推动,原油周线取得4连阳:本周ICE布油报收35.13美元/桶(+ 8.09%);WTI原油报收33.25美元/桶(+ 12.98%)。需求方面,大部分国家开始放松疫情期间的封锁措施,原油需求端显著改善,给油价提供了上涨动能;供给方面,深化减产的乐观预期升温,OPEC+从5月1日起创纪录减产970万桶/日。短期看,部分国家陆续复工的背景下,原油市场短期看多;中长期看,全球经济增长缺乏显著利好的同时,美国的能源独立将进一步冲击油价,预计油价或将中长期低位震荡。

重点化工品跟踪:本周对于我们监测的154类重点化工品,本周涨幅前五的产品有丙烯酸(+14.6%)、乙烯(+ 9.9%)、工业萘(+ 9.7%)、ABS(通用)(+ 9.3%)、动力煤(+ 9.2%)。受益于国际原油形势回暖,能源及下游化工产品价格上涨,乙烯、工业萘、动力煤等涨幅居前。

投资建议:大宗化工品整体仍处于低迷状态,新老基建拉动相关配套材料的需求,建议关注苏博特、上海新阳、昊华科技、震安科技、万润股份、宏大爆破。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波动,新冠疫情持续恶化,贸易战形势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