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601818.SH):汇金转让102亿股光大银行股份 取得光大集团新发股份159亿股

来源:和讯网 2020-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隆汇5月22日丨光大银行(601818.SH)公布,2020年4月29日,本行收到光大集团书面通知,光大集团收到财政部批复,同意其向汇金公司增发股份,汇金公司将其持有的本行102.50916094亿股A股股份(占本行总股本的19.53%)转让给光大集团(简称本次股权变更)。2020年5月6日,本行收到光大集团书面通知,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同意豁免光大集团相关要约收购义务。2020年5月20日,光大集团与汇金公司签署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关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简称《股份转让协议》),汇金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光大集团转让其持有的本行102.50916094亿股A股股份,占本行总股本的19.53%,光大集团向汇金公司发行159.50595581亿股股份作为对价。

光大集团与汇金公司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股份转让

本次转让的目标股份为汇金公司合法持有的本行102.50916094亿股A股股份。如《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至交割日,本行向汇金公司发行任何股份(简称新发股份),目标股份将变更为102.50916094亿股A股股份和新发股份,届时目标股份的交易价格和汇金公司通过本次股权变更取得的光大集团新发行股份数将根据目标股份的实际数额相应调整。

2、股份转让价款与价款支付

经财政部批准,光大集团和汇金公司一致同意,光大集团购买的目标股份的每股交易价格按照本行关于本次股权变更相关公告的公告日(即2020年5月6日)前30个交易日每日加权平均价格或者前1个交易日加权平均价格孰高的原则,确定目标股份每股交易价格为3.75元,目标股份交易价格为384.409353525亿元。

光大集团以发行股份方式向汇金公司购买其拥有的目标股份。经财政部批准,光大集团和汇金公司一致同意,光大集团本次发行的股份价格根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光大集团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每股净资产为依据,每股发行价格为2.41元。根据目标股份交易价格和光大集团本次发行的每股发行价格,汇金公司通过本次交易取得光大集团新发行的股份数为159.50595581亿股。本次股权变更完成后,本行的控股股东为光大集团,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本次股权变更属于增持,出让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汇金公司)为收购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简称光大集团)的控股股东,本次股权变更是在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不同主体之间进行,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免于发出要约收购的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