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美国对华为限制升级,芯原股份IPO成功过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徐勇 2020-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1)美国对华为限制升级,中芯国际供应海思可行性受到关注:新规仅禁止了华为海思设计的芯片,采用美国设备或相关软件工具等在美国以外地区从事制造,但并未禁止美国半导体业者销售在美国以外所生产的芯片给华为。在海思芯片设计和制造被切断后,华为只能转向美国或中国台湾IC设计业者下单,高通、联发科接收华为AP急单的可能性增高。新规无疑会刺激中国对半导体上游自主可控的诉求,非美半导体设备商有望长期从海思去美化的趋势中受益。长期来看,反而是加速让美国失去对全球半导体产业的掌控。2)国内第一家IP授权服务企业芯原股份科创板IPO成功过会:IP设计服务可以大大降低芯片设计公司设计一款芯片产品的成本、时间和风险,对推动我国芯片设计产业更快发展作用巨大。作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IP服务公司,芯原股份补全了A股半导体产业的生态链。

二级市场信息:本周申万电子行业下跌6.53%,跑输沪深300指数4.26个百分点。板块方面,申万板块商业贸易、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交通运输涨幅排名靠前,申万电子涨跌幅排名倒数第一。另外,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44%,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5.96%,台湾电子指数下跌1.3%。个股方面,本周涨幅排名前十的股票分别为佛山照明、凤凰光学、可立克、天津普林、得润电子、粤照明B、太龙照明、木林森、春秋电子、得邦照明;跌幅排名前十的是华正新材、飞荣达、奥士康、闻泰科技、劲胜智能、精研科技、韦尔股份、生益科技、瑞丰光电、长盈精密。

投资建议:本周(5/18-5/22)硬件板块大跌,跌幅为6.53%。受美国对华为限制升级事件持续发酵的影响,且5月21日网上流传一份中芯国际的纪要,指出“如果严格按照法令申请许可,整个华为的渠道都会被管控,海思新订单理论上不能再接”。这一消息影响中芯国际港股大跌,A股科技股也均受到影响。我们认为,虽然贸易战再升温会带来科技板块的阵痛,但同时也是加速中国半导体上游国产化的契机。半导体产业的国产化已经到达了“大国国运之战”的高度,产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就投资而言,建议关注设备厂商北方华创,晶圆代工厂商中芯国际,IC设计公司紫光国微,封测厂商长电科技。此外,我们仍看好5G新基建和5G大趋势下的手机产业链,建议关注新基建中基站PCB领域的深南电路和沪电股份,手机产业链中的天线厂商硕贝德和信维通信、基站和汽车全方位布局的立讯精密、滤波器领先企业麦捷科技。

风险提示:1)5G进度不及预期:5G全面商用在有序推进,未来可能出现不及预期的风险;2)疫情蔓延超出预期:未来如果疫情蔓延超出预期,则对部分公司复工产生较大影响,会对产业链公司产生一定影响;3)手机增速下滑的风险:随着产业进入成熟期和近几年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如果手机销量增速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将给相关公司业绩带来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