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长城(300089.SZ)下修业绩快报:2019年度净亏损1.73亿元

来源:和讯网 2020-05-22 21:5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隆汇5月22日丨文化长城(300089.SZ)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修正前,实现营业总收入2.66亿元,利润总额1116.1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2.5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2元。

修正后,实现营业总收入2.71亿元;利润总额-1.7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7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6.7亿元;基本每股亏损0.33元。

业绩快报差异情况如下:

(1)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依据审计机构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初步审计意见,公司海外出口收入大幅下滑,公司预计海外销售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时间无法确定,部分存货可变现净值有所下降,增加计提存货减值准备约2970万元,主要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2970万元。

(2)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海外客户经营面临较大压力,公司海外应收账款逾期的情况较为严重,基于谨慎原则,公司单项海外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增加5491万元,主要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5491万元。

(3)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智游教育预计未来业务受到一定负面影响,之前的盈利预测向下修正,商誉评估减值2981万元,主要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2981万元。

(4)公司2020年1月将河南长城绿色瓷艺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给广州隽隆贸易有限公司,形成其他应收股权转让款1.72亿元,协议约定该笔款项分3年期收回,公司对该笔其他应收款的现值进行测算,需要计提信用减值损失6916万元,主要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6916万元。

(5)广东联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继续处于失控状态,公司已经在法院起诉许高镭返还公司的公章、证照及凭证账册等资料,综合各方面的信息,基于谨慎原则,对公司应收广东联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股利补提1680万元坏账准备,主要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1680万元。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文化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