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工信部计划2020年底全国5G基站超60万个,增加700MHz频谱用于5G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杨臻 2020-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03.30~04.05)沪深300指数上涨0.09%,创业板指数上涨0.15%,中小板指数上涨1.33%,通信(申万)下跌4.16%,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最后。

2月底全国共建设开通5G基站达16.4万个,工信部计划2020年底全国5G基站数超过60万个。据国务院官网3月31日披露,工信部将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进度,预计2020年底全国5G基站数将超过60万个,将实现地级市室外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有重点覆盖、重点场景室内覆盖。截至2月底,全国建设开通5G基站达16.4万个。此外,截至目前我国4G基站的总规模达到了548.8万个,行政村光纤通达率、4G通达率都超过了98%。疫情期间,新建的4G和5G基站超过6.3万个。截至3月26日,我国5G手机产品类型76款,累计出货量超过2600万部,其中2020年出货量1300余万部,5G产品销量表现突出。我们认为,5G作为新基建的重中之重,将是2020年全年的投资主线,主设备商深度受益,重申推荐【中兴通讯】。

华为全球销售收入持续增长,近十年研发费用超6000亿。3月31日,华为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华为全年实现全球销售收入85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1%,净利润627亿元人民币,经营活动现金流914亿元,同比增长22.4%。2019年,在运营商业务领域,华为实现销售收入29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在企业业务方面,实现销售收入8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消费者业务领域实现销售收入46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2019年,华为持续投入技术创新与研究,研发费用达1317亿元人民币,占全年销售收入15.3%,近十年投入研发费用总计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我们认为,华为在2019年受到美国制裁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业绩增长,对国内5G产业链上下游意义非凡,我们坚定看好5G核心器件国产化的大趋势,重申关注PCB及覆铜板【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华正新材】,国产滤波器【世嘉科技】,国产环形器【天和防务】,国产FPGA【紫光国微】。

2019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规模微增,出货量浪潮、华为、新华三位列三甲。根据IDC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为939934台,同比增长5.1%,市场规模达到52.79亿美元(约合368.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3%。2019全年,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3177540台,同比下滑3.8%,市场规模176.84亿美元(约合1225.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厂商排名来看,2019全年(按出货量和销售额进行排名的)前五大厂商依次为浪潮(28.7%)、华为(16.4%)、新华三(13.1%)、戴尔(12.4%)、联想(10.3%)。根据工信部上周发布的1~2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线办公、在线教育、文化娱乐等线上消费升级,带动相关互联网平台收入和业务量大幅增长,继续带动互联网流量爆发,有利于云计算基础建设投入稳定增长。我们建议,重点关注IDC建设【光环新网】【宝信软件】、温控设备【英维克】【佳力图】

工信部发布《关于调整700MHz频段频率使用规划的通知》。4月1日,工信部发布《关于调整700MHz频段频率使用规划的通知》,将702-798MHz频段频率使用规划调整用于移动通信系统,并将703-743/758-798MHz频段规划用于频分双工(FDD)工作方式的移动通信系统。同时,3GPP在第87次接入网全会中正式将中国700MHz频段2*30/40MHz技术提案获采纳列入5G国际标准,成为全球首个5G低频段(Sub-1GHz)国际标准。我们认为,增设700MHz频谱为国内5G组网所用,有助于进一步做强做大国内5G网络,有助于加速5G垂直行业应用,继续利好主设备商【中兴通讯】。

投资建议:2020年国家领导层多次提及今年要加强5G、工业互联网等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作为2019年全市场最乐观的TMT团队,今年以来,我们多次在板块受外部冲击大幅调整的背景下,重申5G产业大趋势不会变,坚定看好主设备、IDC、车联网等网络“新基建”,并在2月密集召开WIFI6、北美云计算及光模块、工业互联网等深度解读电话会。我们坚定看好5G是未来10年科技新基建的主线,2020年将是大规模投资首年,继续坚定推荐:主设备商【中兴通讯】,光模块【新易盛/中际旭创】,PCB及覆铜板【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华正新材】,国产滤波器【世嘉科技】,桌面云【星网锐捷】,EMS【光弘科技】,国产环形器【天和防务】,国产FPGA【紫光国微】,车联网【万集科技】,工业互联网【能科股份】。重点关注:EMS【深科技】、云计算温控【英维克】【佳力图】。

风险提示:5G商用进展不及预期;市场估值波动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