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国内电动车产销回暖,海外市场开始下滑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于夕朦,马晓明 2020-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根据中汽协,国内新能源汽车3月销量为5.3万辆,同比增长-53%,环比增长3倍,虽然同比增速依然低迷,但是环比复苏明显,预计销量数据将逐月回暖。特斯拉一季度交付8.84万辆,同比增长40%,国内市场交付1.6~1.7万辆,且根据草根调研,目前国产特斯拉订单火爆,本周发布的长续航Model3因订单太多导致特斯拉系统瘫痪,可见国内私人消费端对高品质电动车的真实需求,继续看好国内市场销量反弹。欧洲部分国家发布3月电动车数据,英国和德国继续保持同比1倍以上的高速增长态势,而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挪威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速下滑,最低达到-40%,主要受新冠疫情影响海外供需,预计Q2海外电动车销量高增长态势逐渐低迷。但疫情过后,碳排放压力依然存在,海外整车厂有望加速电动化进程,全球电动化趋势难以撼动。稳增长是新能源汽车目前的主要任务,在疫情影响下,2020年经济压力较大,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长期重点扶植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之一,国补与地补政策有望继续超预期。

持续推荐各环节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科达利、恩捷股份、璞泰来、新宙邦;另外,推荐关注磷酸铁锂电池回暖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比亚迪、德方纳米、鹏辉能源。

光伏:受疫情影响,本周产业链价格下调明显,根据PVInfolink,硅料、硅片、电池片价格周环比下跌2%~5%,组件价格周环比下调0.5%~1%,隆基也再次下调硅片价格,景气度进入低谷。目前市场对海外光伏疫情影响早有预期,市场调整后龙头企业估值均处于低位,且20年光伏相关政策均已出台,行业对竞价流程理解充分,准备时间也更加充足,估计2020年国内装机约40GW,同比增长33%,海外装机维持90GW水平,全球装机需求估计为130GW,同比增长7%。全球疫情得到控制后,光伏行业投资机会依然可观。推荐通威股份和隆基股份。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新能源装机增速不及预期、新能源消纳力度不足、电网投资不及预期、政策性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