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大消费行业盘前早知道:Moderna新冠疫苗成功激发人体免疫应答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黄秀瑜 2020-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行情回顾:

农林牧渔排名第一。周一大消费行业强势上涨,农林牧渔大幅上涨2.74%并排名第一,种植业个股多只涨停。食品饮料再度走强,调味品、白酒涨幅居前。医药生物行业中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表现强势。

2、沪深港通资金流向:

贵州茅台巨额净流入。周一北向资金普遍净流入,贵州茅台净流入最多有6.29亿,其次迈瑞医疗净流入3.38亿元。美的集团、牧原股份、恒瑞医院均净流入超1.5亿。新希望和格力电器净流出均超过2亿元。

3、重要公告:

医药生物:

迈克生物(300463):关于公司新冠病毒化学发光检测产品获得注册证书的公告(2020/5/19)公司产品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抗体检测试剂盒(直接化学发光法)、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直接化学发光法)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科华生物(002022):关于产品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公告(2020/5/19)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天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一项《医疗器械注册证》(体外诊断试剂)。产品名称人类HLA-B*5801基因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

广生堂(300436):关于c-Met靶向新药GST-HG161临床研究进展的公告(2020/5/19)公司新型肝癌c-Met靶向药物GST-HG161已完成60~450mg共4个剂量组9例受试者的耐受性和安全性观察,正在开展600mg剂量组的招募和入组工作。GST-HG161剂量递增到450mg,受试者的耐受性和安全性良好,已在多种晚期实体瘤中初步显示出一定的抗肿瘤疗效,目前已有7例受试者进行疗效评估,其中4例受试者获得疾病稳定(SD)及以上疗效。同为c-Met抑制剂的Tepotinib已于2020年3月在日本获批上市,成为全球首款获批的c-Met抑制剂。

食品饮料:

安琪酵母(600298):赴云南普洱设立子公司建设年产2.5万吨酵母生产线项目一期(2020/5/19)为进一步促进公司长远持续的稳定发展,保障“十四五”期间各领域业务酵母产品供应,公司拟赴云南普洱市澜沧县设立子公司,投资5.4亿元建设年产2.5万吨酵母生产线项目一期。

家电:

荣泰健康(603579):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的公告(2020/5/19)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农林牧渔:

隆平高科(000998):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的公告(2020/5/19)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新股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北大荒(600598):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2020/5/19)公司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1,777,679,909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38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675,518,365.42元。

4、重要行业新闻:

医药生物:

COVID-19研发动态:Moderna新冠疫苗成功激发人体免疫应答,Vir中和抗体展现“广谱”抗冠状病毒潜力(药明康德,2020/5/19)今日,致力于开发基于mRNA的创新疗法和疫苗的Moderna公司宣布,该公司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mRNA-1273,在由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主导的1期临床研究中取得积极中期结果。

mRNA-1273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同时,在所有接受两次剂量为25μg和100μg的疫苗接种的志愿者队列中,产生与康复者血清中水平相当的新冠病毒结合抗体。而且,在8名能够评估中和抗体水平的志愿者中,所有志愿者血液中的中和抗体水平都达到或超过康复者血清中的中和抗体水平。

食品饮料:

1-4月全国规上酿酒企业总产量下滑11.7%(糖酒快讯,2020/5/18)中国酒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1-4月,全国酿酒产业规上企业酿酒总产量1506.46万千升,同比下降11.73%。其中,规上白酒企业总产量231.31万千升,下降11.87%;规上啤酒企业总产量857.40万千升,下降22.58%;规上葡萄酒企业总产量9.05万千升,下降27.51%;发酵酒精产量334.58万千升,增长43.02%。

家电:

彩电业首季度交卷,重启国内消费成2020年关键所在(中国家电网,2020/5/18)2020年第一季度整体市场依旧遭受重创,国内彩电零售市场规模降至2016年以来单季度销量最低值。

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为996万台,同比下降20.1%;零售额为238亿元,同比下降33.8%。

京东直播亮剑“品质化”带货董明珠7.03亿刷新行业纪录(金融界,2020/5/18)董明珠5月15日来到京东直播为格力开播带货,以7.03亿的成交额创下家电行业直播带货史上最高成交纪录,让行业再次看到了直播带货的力量。

农业:

湖南省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拉响“警报”(湖南日报,2020/5/18)湖南今年来气温偏高降水偏多,农作物病虫害发生形势严峻。水稻二化螟冬后基数调查,全省加权平均为6541头,比去年增加29.2%,且发育进度提前。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等迁飞性害虫在湖南省虫源迁入地来势猛,迁入压力大。在玉米上,草地贪夜蛾发生时间比去年早1个月左右。

5、风险提示:

政策不确定性风险;销量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