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芒果超媒:内容IP多维绽放,产业协同优势凸显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张超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44月月2244日晚发布20199年年报和和02020年一季报::

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125.01亿元(yoy+29.40%),归母净利润11.56亿元(yoy+33.59%),扣非归母净利润10.93亿元(yoy+280.09%)。

20200年一季报:2020年Q1公司实现营收27.27亿元(yoy+9.74%),归母净利润4.80亿元(yoy+14.82%),扣非归母净利润4.41亿元(yoy+7.16%)。

依托芒果TTVV,以“芒果模式”为核心的融媒业务多点开花。1)互联网视频业务:“会员++广告”实现快速双增长。公司基于用户精准定位,形成强大内容驱动合力。2019年,互联网视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0.44亿元,同比增长56.46%;其中广告收入33.5亿元,同比增长39%;会员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102%。会员收入增速尤快,贡献度提升。

报告期末,芒果TV付费会员数已经达1837万,用户粘性也显著提升,新媒体平台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2)运营商业务:借力55GG时代契机,打造智慧大屏生态。伴随5G落地提速,公司凭借完备的内容生态与牌照稀缺资产,不断升级软硬件,“多牌照+全终端”大小屏联动,深耕家庭多维消费场景。

独特内容强护城河,立体式释放内容IIPP符合价值::“芒果独播+优质精选+精品自制”影视剧及综艺节目等内容为驱动,构建独具特色的内容生态体系。综艺:芒果TV拥有十六个综艺自制团队,是最大的头部综艺制作机构,全年自制上线综艺节目33档;电视剧:自有+外部影视工作室达15个,2019年芒果TV共上线30余部自制剧,快乐阳光、芒果影视和芒果娱乐均持有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甲种)。

生态闭环优势凸显,全产业链上下融合。上游主要包括艺人经纪以及综艺、影视制作业务;中游依托强大的内容自制能力和优质内容产品矩阵,通过互联网视频平台多渠道进行内容运营分发;下游围绕芒果系的内容IP分类改编开发、网红MCN社交电商营销,实现线上线下多渠道衍生变现,形成了媒体融合下一体共生、独具特色的芒果全产业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依托芒果TV,打造独具“芒果特色”的内容体系,协同上下游,不断完善商业盈利模式。我们首次公司估值,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EPS为分别为0.84元、1.01元、1.22元,对应的PE为52.68倍、43.64倍、36.16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趋严,经济下行广告业务的影响,内容市场表现不及预期,人才流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