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周报:美债收益率创新低持续看好贵金属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吴轩 2020-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债收益率再创新低看好货币宽松环境下的金价:本周美国公布4月季调后非农数据,就业人数减少2050万人,失业率达到14.7%,美国财务部长姆努钦公开表示失业率可能进一步恶化,或达到大萧条时期25%水平。5月8日2年期美债名义收益率下行至0.13%,创有记录以来新低,5年期与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稳定在-0.40%附近,市场已开始对美债负利率预期定价,周三美联储主席的公开讲话或涉及美联储对于负利率态度,将成为短期关注点。随着疫情对经济冲击影响显现,美国经济周期下行拐点已出现,在全球经济疲软背景下,全球性货币宽松成为常态,有望推动金价步入缓涨阶段。而疫情导致的主权国家收支失衡或将引发主权债务危机,成为金价新的催化剂,建议关注银泰黄金、山东黄金。

国内铜供应收紧基本面支撑铜价反弹:4月份以来海外铜矿停产减产已传导至国内矿石端,国内铜矿石面临供应紧张局面,铜TC加工费由3月初72美元/干吨下降至53美元/干吨,叠加废铜进口因政策收紧及疫情影响严重收缩,百川资讯初步统计国内4月份铜产量将有4-5%下滑。需求层面来看,欧美大概率将于5月逐步重启经济,复工的企业可能存在赶工效应,对需求形成提振;国内经济已逐步恢复,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表态加强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投资,财政部加大地方专项债额度,同时5月底两会或释放新的经济刺激信号,有望推升铜需求,基本面支撑铜价继续反弹,建议关注铜陵有色、江西铜业、紫金矿业。

估值回落历史低位建议关注优质加工股投资机会:目前金属加工板块整体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且业绩稳健的加工类个股,继续坚定推荐“与宝钢牵手加速汽车轻量化进程的镁业龙头”-云海金属、“向军工新材料及高端设备进军的铜加工龙头”-楚江新材、“成本优势铸造壁垒,产能投放预期强烈的铜管龙头”-海亮股份、“改造升级热轧产能,发力高端用铝市场的铝板带箔细分龙头”-明泰铝业。

风险提示:美国经济恢复超预期国内基建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