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海南自贸港投资专题: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总体方案发布已为期不远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汪毅,李烨 2020-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南面向南海,辐射太平洋,是中国南下的重要通道。海南省连接南海贸易通道,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海南省快速发展既有利于提高海南省在东南亚地区的经济地位,扩大我国对东南亚的影响力和投射范围,推动“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和联动发展,也有利于推动我国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扩大国内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

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方案或将朝着“零关税、低税率、四自由”的方向迈进。

以服务贸易为主导的海南自贸港将出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开放政策、财税政策、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实现进一步扩大开放。

4月 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相关决定草案,拟授权国务院在海南自由贸易区暂时调整相关法律的实施,暂时调整实施土地管理法、种子法、海商法的有关规定,将涉及游轮管理、土地征收、种子进出口的相关权限下放到海南自贸区。此举可视为为海南自贸港单独立法进行探路。

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可以说是举世瞩目、万众期待。当下,海南正处于总结自贸区两年建设经验、布局自贸港建设阶段的关键时期。4月 25日,海南省深改办副主任张华伟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相信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发布已为期不远。

海南致力于打造国际自贸港,一方面是我国扩大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另一方面也是我国在自贸区先行先试的窗口。接下来预计具体政策细则将不断出台,不断提升市场对于海南板块风险偏好。海南板块既有可持续的政策支持,同时第三产业的建设也符合接下来的发展潮流,且全球第一大自贸港的定位决定了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有规模性,后续可以持续关注,建议从物流基建、旅游服务、文化传媒体育等方向来参与行情。

推荐关注个股:海峡股份、海汽集团、大东海 A、海南橡胶、罗牛山。

风险提示: :海南自贸港政策文件推进进度不及预期,大盘大幅回调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 牛 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