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视觉中国:版权浪潮之下公司长逻辑从未变,穿越荆棘引领生态前路一马平川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0-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0年 4月 29日公司披露 2019年报,实现营收 7.22亿元,同比下降 26.9%;

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2.19亿元,同比下降 31.81%。公司 2020年一季报,实现营收 1.11亿元,同比下降 32.54%,实现归母净利 2.9千万元,同比增长-49.28%,扣非后 3千万,同比增长-46.6%,主要系整改及疫情等影响。

疫情及网站整改致 业绩 短暂下滑,毛利率保持 稳定 ,静待 整体 复苏公司 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与净利同比下降,主要原因系网站两次整改、剥离亿迅资产组等因素影响所致。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系疫情影响和公司网站停运所致。201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 63.1%,同比下降1.55pct,2020Q1毛利率为67.43%,保持稳定;2019年净利率30.11%,略有下滑。我们认为经过整改和疫情影响,2020年整体复苏,中报改善体现。

聚 聚 主业 塑流程 重 合规 , 强内容拓客户建生态 , 穿越 行业 荆棘迎来一马平川一主营上,2019年公司聚焦视觉素材与增值服务,实现营收 7.14亿元,同比下降 8.63%,营收占比已逐步提升至 98.93%。在全年停站近 2个月的背景下营收仍能保持稳定,说明市场需求依然旺盛。二合规上,公司通过完善自身审核体系,积极组建版权调解联盟机构,战略投资北京联合信任、与人民网合作组建人民视觉等举措,加强内容审核力度,消除自身政策风险的同时,助力整个行业健康发展。三内容与用户上,2019年公司与超过 50万名供稿人以及 280家版权内容机构合作,同比稳定增长;公司 2019年积极拓展党媒客户,营收占比提升3pct至32%,借助互联网平台长尾客户数量增长超110%,利用数据对大客户精细运营,续签率超 80%。四生态上,公司顺应市场拓展音视频内容,积累了 1,500万条视频素材和 35万首音乐素材,2019年 500px拓展视频专区,签约新人同比增长 50%;4月 29日,公司旗下微利图库推出免费图片专区,首期上线自有版权图片 10万张,后续将扩充到 50万张;同时合作成立人民视觉,具有战略意义。公司已然走出泥沼引领行业发展机遇。

维持看好图片正版化空间及公司龙头地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级公司受益于时代背景下版权保护和市场对优质素材的需求,不断完善商业模型规范化运营,与人民网等合作塑造行业生态。我们预计视觉中国 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 2.77/3.44/4.17亿元,同比增长 26.3%/24.3%/21.3%,对应 EPS分别为 0.39/0.49/0.6元,对应 PE 为 44/36/29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 提示: :疫情影响广告客户营销预算超预期,内容及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盗版反复及正版化率推进缓慢、音视频素材领域拓展缓慢、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