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新行业周报5月第2期: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量快速恢复,带动产业链加速修复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20-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

当前推荐:比亚迪、宁德时代、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晶澳科技、中来股份核心组合:比亚迪、宁德时代、中材科技、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比亚迪、容百科技、当升科技、新宙邦、璞泰来、卧龙电驱、鹏辉能源、通威股份、中环股份、中来股份、福莱特、晶澳科技、科士达、微光股份、良信电器、电科院l投资主题: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量快速恢复,带动产业链加速修复根据高工数据,2020年4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约7.3万辆,同比下降31%,环比增长41%;动力电池装机量约3.60GWh,同比下降33%,环比增长30%。

新能源汽车行业正逐步恢复正常发展态势,二季度起已开始逐步攀升。

投资建议: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有望带动市场预期改善。各地方政府相关补贴也陆续推出,助力新能源汽车消费回暖。我们预计新能源需求短期来看Q2是海外低点、国内拐点,时点上已进入板块布局最佳时机,优先推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标的。

【比亚迪】进化到蜕变的全球电动车龙头【宁德时代】全球动力锂电池龙头,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当升科技】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优势显著,强力布局海外市场【星源材质】干法龙头,全球化供应l行业要闻:中汽协:4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00万辆,环比增长39.8%根据5月7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销量快报情况,4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00万辆,环比增长39.8%,同比增长0.9%,1-4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计完成567万辆,同比下降32.1%。(来源:第一电动)4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约3.60GWh,环比增长30%5月9日高工发布新能源汽车相关数据,2020年4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约7.3万辆,同比下降31%,环比增长41%;动力电池装机量约3.60GWh,同比下降33%,环比增长30%。(来源:新产业智库)

重要公告:【比亚迪】4月新能源车同比下滑46%,环比增长6%;燃油车同比增长36%,环比增长3%l数据跟踪:根据SOLARZOOM统计,光伏产业链各产品的周度价格数据基本持平l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产业链供需结构,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